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回购深圳凤凰再战中甲 周末与东进比赛照常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8:2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就在外界都认为深圳凤凰解散彻底“死去”时,事情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当初将俱乐部和球队转让给美国一家公司的金德集团,这一次又扮演起了收购角色,他们又重新收回了深圳凤凰,此举在中国足球史上极为罕见。回收后,球队将于今日赶到沈阳,征战本周六客场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

  球队“起死回生”

  就在前日下午,深圳凤凰俱乐部相关人员赶到球队那里,并告知球队基本解散,大家寻找退路。对这个消息,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有心理准备,只不过,当时俱乐部还留下一丝悬念:如果到昨晚还没有奇迹发生,深圳凤凰将彻底死掉。球队上下对此一点都没有信心,因为此前的承诺太多,没有一个得到兑现。“周六与沈阳东进的比赛肯定打不了了。”一位教练说。

  到了昨日下午,事情突然出现转机,因为球队开始正常训练,并且教练组通知球员,24日球队将从深圳赶往沈阳,备战本周六客场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到了昨晚,深圳凤凰俱乐部老总黄澍终于现身,他带来了好消息:金德重新接手了球队,球队本周六客场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照打。

  金德回收先打东进

  谁也没想到,在最后一刻,金德杀了一个回马枪。去年年底,长沙金德降入中甲,今年年初,他们进行了转让,来自美国的一家公司完成了收购,金德就此退出了中国足坛。不过,半年的时间,美国的这家公司并没有给深圳凤凰俱乐部和球队进行注资,球队日常生活开销和外出打比赛的费用,都是俱乐部老总黄澍临时借来的。到现在,深圳凤凰因为没钱行将解散,金德再次以收购人的身份对俱乐部进行了回收。

  此前,队员们准备状告中国足协和美国的这家公司,因为当初足协在没有完全了解公司情况的时候,就予以进行注册,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如今金德暂时收回深圳凤凰,有传闻也是中国足协干预的结果,但此种说法没有得到证实。至于球员们是否继续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目前还不得而知。

  重新整合的金德队,眼下最要紧的任务就是稳住球队,毕竟半年多没有领到钱,球队人心浮动,很难产生战斗力。好在球队在排名上落后不是太多,金德队保级应该不是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凤凰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