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凤凰卡洛斯阵型尚需磨合 二次转会或将挖对手墙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9:37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卡洛斯指挥的首场比赛,湖北东方国旅队客场1比1战平深圳队。好在,另外几支冲超球队同样战平,湖北队和第二名差距仍只有4分。

  这是半程联赛收官战,如能拿到3分,将对湖北队冲超前景有极大帮助。开场仅1分钟,湖北队后防失误,深圳队球员单刀射门稍稍偏出。第8分钟,深圳队再次长传球,几乎再度获得单刀机会。

  开场之后,湖北队稍显被动。第9分钟,王小诗曾经打进一球,但是被判越位在先。第25分钟,桑一非禁区外冷射,皮球再次偏出。

  下半场刚开始,湖北队遭遇重创,维森特因为报复对手被出示红牌。不过,第67分钟柯钊左路突破前场后横传禁区前沿,姚翰林调整后射门得分,1比0。

  之后,湖北队全线退防,第81分钟深圳队射门击中立柱。比赛进入第89分钟,深圳队由外援约翰森头球扳平比分。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忧虑?新阵型尚需磨合

  卡洛斯上任之后,湖北队阵型变成352。没想到,首场比赛试验,就差点阴沟翻船。由于几个位置尚未找到合适人选,整场比赛,队员都踢得非常别扭。

  后卫线变成三人,这让王小诗、梅方和蔡曦都找到了位置。然而,这三人在比赛中,并没有很好的呼应,因为缺少保护,几次被深圳队打身后形成射门机会。

  两个边前卫,布鲁诺本是后卫出身,他根本就没有插上助攻的意识,传中的质量更是不敢恭维。比赛中,布鲁诺习惯性地回缩到禁区,边路给了深圳队大片进攻空间。柯钊同样存在进攻意识不强的问题,这让湖北队两个边路碌碌无为。

  由于新阵型没有磨合好,比赛大部分时间,湖北队都踢得比较凌乱,让人胆战心惊。就连看台上几位俱乐部高层,看得也是很揪心。

  代价? 两大主力被停赛

  除了与3分擦肩而过,湖北队还有另外的坏消息。由于红黄牌,维森特和吴龑下场比赛将停赛。更让人担心的是,维森特属于报复对手,是否会被足协追加处罚,尚不得而知。

  维森特在第47分钟,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当时在一次拼抢中,维森特首先肘部打到深圳队球员头部,起身之后还有一个踹人的报复性动作。维森特的下场,让湖北队完全陷入被动,少一人只能全线退防。

  因为维森特属于报复对手,如果对手申诉,抑或裁判写进报告,很可能会被足协追加处罚。对于现在的湖北队来说,缺少维森特,后果将是致命性的。吴龑则是因为最后阶段,故意拖延比赛时间,被裁判出示黄牌。这样,吴龑累计黄牌数达到3张,自动停赛一场。虽然做出了多次关键扑救,但是停赛和失球,吴龑赛后看起来情绪不佳。

  预谋?二次转会挖对手墙脚

  深圳队能够扳平比分,外援约翰森、哈里森居功至伟。由于待遇问题,这两人并未先发,下半场才上场,结果,哈里森一次射门击中立柱,约翰森接哈里森传球扳平比分。

  “这两名外援,太狠了,能挖过来就好了。”有的记者惊叹。赛后,郑斌羡慕地说:“他们能力都很强,如果到了球队,肯定如虎添翼。”

  “这是需要钱的。”卡洛斯做出数钱的动作,由于入不敷出,深圳队生存成为大问题,李树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还呼吁外界能够接手球队。

  本组稿件 由本报记者

  李曰森 发自东莞

  ◇记者手记

  摸石头过河的日子还在继续

  客场被对手逼平,湖北队丢掉的不仅是3分,而且是冲超的主动权。现在,湖北队只能原地踏步,继续扮演追赶者角色。

  半程联赛收官战,各队竞争非常激烈。昨天进行的比赛,除了大连逆转八喜继续领跑之外,其他几支球队悉数战平,他们都是湖北队的冲超竞争对手。

  如果能够拿到3分,那么湖北队和第二名的差距,可以缩小到2分,这对于冲超将会非常有利。然而,事与愿违,湖北队距离最后的胜利,也只有不到5分钟的时间。

  没有利用对手的懈怠,缩小差距。现在,湖北队只能继续追赶对手,比赛将变得更加艰苦。因为稍不留意,就可能被对手拉开差距。

  虽然接下来便是间歇期,但也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卡洛斯想重新打造一支球队,这点时间是不足够的。下半段前几场比赛,湖北队依然要摸着石头过河,慎之又慎。

  李曰森/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中博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