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阿尔滨冠军底蕴尚需积累 赢比赛更要赢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昨天下午3点,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进入到第13轮的争夺。在大连大学体育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坐镇主场与北京八喜队展开另类的“大连德比”。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依靠权恒和郭辉上下半场的各一粒入球,以2-1逆转10人作战的北京八喜队。赛后,新浪体育独家采访了为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李总表示,“阿尔滨队是一支年轻的队员,底蕴还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总认为球队不仅要赢得比赛的胜利,更要打出漂亮、流畅的攻势足球。

  本轮中甲联赛战罢,“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以9胜2平2负积29分的战绩,夺得了中甲半程冠军。对于第一阶段球队的表现,李明表示,“我们在上半程联赛中拿到了我们想要的积分,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但是在战胜北京八喜队之前,大连阿尔滨队连续三场比赛未能赢球。对于球队之前的低迷表现,李明分析说,“在最近几轮比赛中,球员们对比赛的欲望和求胜的心态都有所降低,这也导致了我们在近几轮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对足球比赛的阅读能力也让我感到不满意。”

  客观的分析,大连阿尔滨队上半阶段的比赛多少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对于球队前后阶段如此大的反差,是队员们的体能出了问题?还是对手对大连阿尔滨队研究得越来越透彻?对于这两个问题,李明表示都有关系。李明说,“第一,毕竟我们毕竟是一支中甲新军,大连阿尔滨队是刚刚成立不到两年的一支队伍,在某些方面还不够完善,底蕴还不够强大,这是我们需要慢慢积累的,这也需要一个过程。”

  “第二,我们在连续获得比赛胜利之后,队员情绪上以及状态上可能陷入一个低谷期,我们希望接下来的调整,重新回到阿尔滨的节奏当中。”那么究竟如何解决目前球队所存在的问题呢?李明给出了如下答案,“我希望通过联赛间歇期的调整,包括接下来的训练,球队能够重新回到年初那支通过整体塑造、而不是单靠个人能力去完成比赛。希望球队打得更好一些,因为不但要成绩,而且希望场面会更好看,希望球迷到现场看到他们喜欢看的比赛。”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