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寿星阿瓦尔上演绝杀 粤军得两连胜继续留在冲超行列

  阿瓦尔挺身而出,助广东日之泉获胜。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昨天下午,广东日之泉在主场以1比0击败延边长白虎,取得两连胜,报了在足协杯第3轮点球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在昨天炎热的天气下,虽然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但面对延边的密集防守战术,日之泉似乎找不到破门之道。进入比赛尾段,尹鸿博、里卡多、李志海先后有过进球机会,但纷纷错失。这种得势不得分的情况本赛季在日之泉身上屡次上演——主场闷平北理工、意外输给北京八喜,让人不禁担心,难道这一次悲剧又要重演?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幸好,”小黑”阿瓦尔在此时挺身而出。比赛进行到82分钟,赵黄开出的任意球恰到好处地找到了人群中高高跃起的阿瓦尔,后者一头将球砸进球门。正是这个进球,为日之泉在主场全取3分,完成了两个主场拿下6分的赛前任务,同时让日之泉继续留在冲超的行列中,保持对榜首球队的压力。

  进球之后,阿瓦尔立刻向主场球迷跑去。原来再过几天,阿瓦尔就将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这个珍贵的进球,正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赛后,阿瓦尔和现场球迷一起提前庆祝了自己的生日。手里捧着球迷们送他的生日蛋糕,阿瓦尔兴奋地表示:“能够为球队打入关键进球太令人兴奋了,这个生日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对于阿瓦尔的表现,曹阳十分满意,他表示阿瓦尔的身体素质很好,在酷热的天气之下,他的体能优势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然而,与阿瓦尔屡次救主相比,另一名外援里卡多本场比赛的表现却不那么令人满意。曹阳说,在比赛前70分钟,日之泉创造出不少破门良机,但终究破门乏术,像里卡多好几次都与进球失之毫厘。

  对于天气问题,两位主帅的态度则显得截然不同。曹阳赛前曾说,希望天气“越热越好”,因为炎热的天气正是球队的主场优势之一。本场比赛也正如曹阳的心愿在炎热的天气中进行。赛后,曹阳也认为天气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因素之一。“最后20分钟,正是球员们的坚持换来了比赛的胜利。”延边主帅金光柱则认为,球员对南方炎热的天气依然很不适应,体能在下半场下降得很快,但对于球队能将平局坚守到80分钟,金光柱表示满意。

  日之泉队出场名单(451)

  李伟军/史亮、刘盛、李志海、朱聪(81’潘佳)/阿瓦尔、黄龙(53’赵黄)、李健、尹鸿博、卢琳(78’王超)/里卡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