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今晚客战天津润宇隆 菜地客场队员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6:01  重庆晚报
力帆今晚客战天津润宇隆菜地客场队员忧心忡忡

  还有两场比赛,2011年的中甲联赛就将结束上半程的争夺。对于心有冲超结的力帆来说,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位置依然不能让他们丝毫松懈。在昨天前往天津的路上,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教练组都透露:力帆半程的目标就是要保三争二,为下半年的冲超打下基础。

  保住三甲 冲超有希望

  【经历了快半个赛季后,力帆愈发感觉到冲超形势的复杂。但凭借过往在中甲的经历,下半年中甲大多数队伍都会慢慢偃旗息鼓,几个老总和教练组都有一种直觉:只要在半程后保住前三甲的位置,冲超是有希望的。】

  联赛进行到现在,积分榜上的形势依然不明朗。就连号称冲超基本板上钉钉的大连阿尔滨,在连输2场后,也只有6分的优势了。但争夺最激烈的还是第二集团,东亚、力帆、日之泉、沈阳分别都只有1分之差,只是一轮的胜负,就会让积分榜上的排名来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这也仅仅是针对上半程而言,在中甲有能力冲超的8、9支队伍中,除开阿尔滨和力帆之外,真心想要冲超的球队不超过3支。像东亚、凤凰这样的球队,下半年极有可能成绩一落千丈。“过去中甲许多队就是上半年挣分、下半年放水,今年虽然放水的可能性不大,但大多数球队经济状况都有问题,老板其实不想冲超。”老总陈宏分析说,“所以只要我们自己保持在前列,对手自己都会退出竞争的。”大家普遍都感觉,半程最后两轮,客场对润宇隆、主场对湖南湘涛,只要踢得好,保持住目前的地位可能性很大。陈宏也说,“保三争二实现了,我们上半程的目标就完成了。”

  天津客场 联赛分水岭

  【如果要实现保三争二的目标,那么对润宇隆一战力帆就绝对不能输。主帅刘劲彪也表示,和润宇隆一战有可能是联赛的分水岭。】

  “润宇隆现在和我们也只是2分之差,我们客场要输了就掉到5、6名了,赢了,说不定就升到第2了。”刘劲彪的分析完全正确,润宇隆虽然一直闹着欠薪、并不是一个太有力的竞争对手,但球队的凝聚力很强,多轮没发工资也依然能战胜领头羊阿尔滨。力帆一位人士这样评价这支队伍:“他们是张效瑞一手带起来的,他的影响力很大,而且刘志才以前也在力帆担任过教练,有能力,所以,明天的比赛肯定不好打。”

  不过,力帆上轮赢下阿尔滨后,如今正气势如虹,刘劲彪甚至开玩笑地说,像是中后卫的人选,随着夏金对阿尔滨时优异表现,现在都有些爆满了。而且在特科斯和伊万的搭配下,球队的攻击力并不用担心。“现在我们所做的就是要更有针对性,更加注意细节。比如如何盯防何塞,如何把握定位球的机会,这一周我们一直都在强调。”刘劲彪说。如今唯一的“忧虑”是:效力了球队十几年的队医老银近日被国家女足征调支援,昨天也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没有随队出征。“明天他还是会回来帮我们完成这轮联赛。”老总陈宏打趣地说:“他可是我们最关键的‘人物’哟,怎么能少得了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天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