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费不足需精打细算 北理工总经理“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9:08  中国体育报

  刘启孝,北理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自球队建立,他始终陪伴左右。对这支队伍的成长,他了如指掌。

  作为北理工足球俱乐部的当家人,怎么过日子、如何把日子过好,是刘启孝时刻思考的,“我们的经费非常有限,跟中甲那些职业俱乐部没法比,所以得精打细算。”

  北理工足球俱乐部成立至今已近12年,从征战大学生联赛开始,到后来从中乙到中甲的跨越,这支球队的花销究竟是多少?学生球员的收入与职业球员相比,到底有多大差距?刘启孝的一份“账单”揭开了秘密。

  从2000年到2003年,北京理工大学总共向球队投入40万元,平均下来,每年大致在10万元;

  2004年,10万元;

  2005年,10万元;

  2006年,北理工队参加中乙联赛夺得冠军并获得晋级中甲的资格,学校当年投入60万元;

  2007年至2008年,参加中甲联赛的北理工队得到“爱国者”的赞助,两年共600万元;

  2009年,“贵人鸟”赞助300万元;

  2010年,北京市体育局支持球队400万元;

  2011年,361°和AOC赞助550万元。

  刘启孝告诉记者,北理工足球队参加中甲联赛后,每年的支出大约在600万元到700万元之间,通过企业赞助还无法达到收支平衡,差额部分由学校贴补。

  “今年是北理工队第5年参加中甲联赛,这样的低成本运营,是其他俱乐部无法做到的。”刘启孝说,由于球员都是学生,因此俱乐部没有工资及奖金的负担,每月只向球员发放一定数额的补贴。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的规定,进入球队的本科生需在学校就读5年,于是有了下面的补贴标准——

  球员在校第1年,每月补贴100元;

  球员在校第2年,每月补贴200元;

  球员在校第3年,每月补贴300元;

  球员在校第4年,每月补贴400元;

  球员在校第5年,每月补贴600元;

  研究生,每月补贴800元。

  据刘启孝介绍,进入北理工足球队的学生,由学校免费提供伙食,以往的标准是每人每天40元,从今年4月1日起,调整为每人每天50元。再有,在校学生6人共住一间宿舍,而学生球员是4人一间。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特殊照顾。

  “北理工足球队能在中甲生存5年是个奇迹,如果换另一支球队,可能早就垮掉了。这也许就是我们的与众不同之处。球员们是在为信念与追求而奋斗,这种境界是金钱无法企及的。”刘启孝最后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理工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