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理工第一代队员袁微:如果热爱足球其他都是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9:02  中国体育报

  今年29岁的袁微是北理工队的第一代队员。作为元老,他现在的身份是教练,并留校成为体育部的老师。

  从学生到老师,从队员到教练,袁微对球队的理解更为深刻。“毕竟不是职业队,训练时间和身体条件都有不足,但我们追求的是效率。”他说,“正因为我们是学生军,才要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动脑踢球。”

  训练对于还有学业压力的队员来说很辛苦,但袁微认为,如果热爱足球,即使再辛苦也值得,也心甘情愿,“如果你热爱足球,其他的就都是浮云了!”他笑着说。

  据了解,学生球员没有工资,他们能得到的只是每月100元至800元不等的补贴。对于某些球队动辄上万、甚至几十万的奖金,学生军会有什么想法?

  “我们寻求的是精神和素质上的提高,有些东西不能用金钱衡量。”袁微说。扎实的学生时代,为今后更长的人生道路做了铺垫。回忆起球场上的激情、队友间的友情,袁微感到幸福,“年轻人都要吃苦,现在回味起来,都觉得很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理工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