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家借款凤凰周末或继续参赛 未来出路困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9: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申克报道一向以儒雅著称的李树斌很着急,25日早上,在驻地东莞市体育局二楼会客沙发上,李树斌诚恳地说:“现在的情况其实很简单,球队只要一动就需要钱,现在必须要解燃眉之急,吃饭、训练和比赛的场地必须要保证,这样才能生存下去。”

  24日下午带队训练结束后,李树斌和领队张增群一起返回深圳,与总经理黄澍以及热心支持深圳凤凰队的人士座谈,商议接下来球队究竟怎么办?晚上12点多,李树斌才和张增群返回东莞驻地,深圳一行,李树斌和黄澍以及热心人士谈得最多的还是俱乐部能否从美国老板那里剥离出来,让深圳的企业家接手这支球队。“3个月了,靠支持深圳凤凰队的热心人士拿出来两三百万才让球队坚持到现在,但这借钱度日绝对不是长久之计,”李树斌说,“现在无论从俱乐部的角度还是从球队的角度都非常焦急,从目前的角度来看,比赛还在第二个层面,平时的训练和正常的吃饭能不能运行下去都是两回事,可以说,现在的形势非常紧迫。”

  作为主教练,李树斌更关心球员们在此次欠薪事件中的心态变化,他甚至询问记者在采访球员的过程中他们的心理变化,“如果现在不能解决眼前的应急的话,那队员的心理可能会再起变化,”李树斌说,“原来球员们是心里着急,而现在我感觉他们是无奈和渴望。”

  李树斌认为,凤凰队周日与北京八喜的比赛能打下去,“之所以可以打下去,现已确定暂时会有热心人士提供一定的支持,球队的伙食、训练费和运作经费,这几天会有保证。”李树斌说。

  黄澍25日晚也向记者表示球队会暂时渡过这两天的难关,而当晚,深圳凤凰队球员也向记者介绍:“俱乐部又从相关企业家那里借到了些钱,本周日的比赛应该可以打下去。”

  但从长远来看,有些事情必须解决。

  黄澍在与球队教练组交流时曾经指出了三条路:一是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三个月没有发出工资之后,球员可以在二次转会期时自由转会。二是把俱乐部交回给长沙金德,因为美方还没有把收购的300万打到金德账上,理论上这笔转让还未完成。最后一条出路则是让深圳一些有意收购球队的本地商人介入,重新收购凤凰队。

  但这三条路现在看来都有一定的难度。让球员自由转会看上去不错,但中超、中甲的大部分球队都已经完成了引援,二次转会时的机会并不多,现在凤凰大部分球员都是金德当时没卖出去的,让他们这个时候再找俱乐部很难,而且一旦自由转会,球员们担心在凤凰的工资和奖金将没有着落。而将球队交回金德,不仅金德能否接手是个问题,即使他们接手了,那些今年新加盟凤凰队的内、外援是否愿意在金德效力也还是问题。

  只有第三条路看上去可行,但这依然没有那么容易。在凤凰队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有一位深圳本地的商人在背后出资,支撑着凤凰队的日常开销。但在无法确保拿到俱乐部的所有权之后,这样的支持显然不能长期维持。周二晚上,俱乐部高层在深圳面会了几位有意投资凤凰的当地商人,对方初步的意向是由几家联合出资收购深圳凤凰俱乐部,打完今年的中甲联赛,但是前提是必须整体收购。但这仍然仅仅是意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