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深圳凤凰工作合同均无公章 球员都认定老板是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8: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特约记者申克报道 奇怪的事情越来越多,在打了10轮联赛之后,人们才突然发现,这样一家已经被称作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的公司,却始终没有拿到公章,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工商登记成功,多名球员说:“当初在签合同的时候,我们都还问了,只有俱乐部老总的签名,而没有盖章的合同能生效吗?”而且,这家俱乐部的老板也始终没有真正露过面。

  这个老板到底是干什么的

  在5月23日这一天,很多记者收到了来自深圳凤凰总经理黄澍的一封邮件,这封邮件里附上了来自美方投资人洛纳克(RonakRShah)的一封公开信,这是这位神秘的美国老板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但即使是这次亮相,这位美国投资人身上的神秘面纱仍然没有揭开。

  年初当MAZAMBA公司宣布收购了长沙金德的中甲资格时,对这个公司及其老板的资料外界是一头雾水,整个收购的过程包括球队的组建都是由总经理黄澍一手负责,美国方面的人员一直没有露面,而美方的资金也一直没有到位。

  在欠薪三个多月,并用拖欠了多处资金之后,人们对于美方老板的身份开始产生了怀疑。

  球队里已经有人上网查询了他的资料,但得到的信息不多,综合黄澍的说法,大致如下。

  MAZAMBA公司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确实是由他经营,不过,规模不大。产品包括冰球和足球系列,其原料采购地在中国,工厂在广东东莞。

  近年来MAZAMBA公司赞助了一些美国的草根联赛,其中包括有1000多支球队参加的Hodeybaker冰球联赛以及美国街头足球赛,他们还是美国印第安纳女足、苏丹、巴拿马国家足球队及印度一家足球俱乐部的赞助商。应该说,MAZAMBA公司是一家实体公司,并非皮包公司。只是在世界范围内的运动品牌,其完全排不上号。2006年,他的公司还捐了1万件球衣,说是为了帮助全世界,尽快减少强迫儿童服兵役的行为。

  在资料中,能得到的信息不多,只是知道其在美国一家知名的药业公司里占有相当大的股份,他本人是印度人但已经加入了美国国籍。

  洛纳克之所以插手深足,最初的说法是2006年,深圳队受邀参加加尔各答邀请赛,在印度引发了较大的关注,这让洛纳克坚定了收购的决心。

  不过,不管怎样,没有钱就没有一切。在客场出发前往大连之前,几名外援率先发难,他们拒绝训练,除非能与美方老板直接对话。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之前,眼见情况无法收拾,最终在深圳的机场里,通过网络视频几名外援见到了美方老板洛纳克的真容。日科夫代表外援与洛纳克进行了交谈,短暂的谈话过后,在对方作出了近期就会来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承诺之后,问题被暂时解决了。

  与阿尔滨的比赛结束之后,主力飞回了深圳,俱乐部方面的说法是,美国老板会在主场与重庆队比赛之前出现在深圳。但在与重庆队比赛前,人们没有看到美国老板的身影,黄澍的解释时美国老板已经到了香港,很快就会到达中国。在这样的解释下,球队参加了与重庆的比赛,最终双方打平,而没人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包括中方队员在内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基本没有正常训练。

  接下来的一周,美国老板的身影仍然没有出现,黄澍又有了新的解释,他表示因为日本有紧急的公务,美国老板从香港飞往了日本,他必须处理完与日本的事情之后才能赶到中国。但这样的说法已经无法让球队满意。为了安抚球队,黄澍特意赶到了长沙,但这仍然不法阻止凤凰以0比4惨败给湘涛。

  关于美国老板的话题仍然在继续,虽然周一黄澍公布了美国老板的公开信,并且承诺对方会在一天后抵达深圳。但是到了周三,美国老板的身影仍然没有出现……

  所有的合同都没有公章

  老板不露面,球员们很着急,他们更担心的是,俱乐部还没有在工商注册,自己和俱乐部的合同有效吗?

  据悉,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就有多名球员就提出了质疑,“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当时我还问了俱乐部老总黄澍,但他在上面重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说,没问题,可以打比赛。”一位球员说。

  黄澍说没问题,队员们也只能接受,不过,能打比赛的现实说明,中国足协对深圳凤凰俱乐部提供的球员合同通过了,就这样,球员们对于未盖公章的合同也就不那么在意了,但现在,他们的脑子里充满了疑惑和不解。

  “如果不盖公章,就意味着这个凤凰足球俱乐部并未在工商部门登记成功,更准确地说是,这间自称为凤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公司还没有正式获得政府部门的通过,还不具备运营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资格。”一位球员说,“我们都纳闷中国足球协会为什么会让这样一个还没有通过工商登记的俱乐部来收购长沙金德,难道这样都能通过转让公示吗?”

  事实上,凤凰俱乐部跟训练场、比赛场以及食堂签订的协议中,都没有盖上凤凰俱乐部的公章,这也是这些合作方不敢轻易相信凤凰的根本原因,导致了目前球队停伙甚至连比赛场地都不能保证的情况。

  “真希望中国能成立一个球员工会,来真正代表球员们的利益!”从澳超纽卡斯尔加盟凤凰的张烁说,“其实我所了解的,在澳大利亚也发生过这样类似凤凰队的情况,但人家澳超有球员工会,当一家足球俱乐部无法给球员们开具工资奖金的时候,球员们会联合告到球员工会,然后球员工会会向澳超联赛和澳大利亚足协申诉,官方将帮助球员解决拖欠工资和奖金的问题,并敦促这家欠薪的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转手给其他有能力支持球队运动的新投资人,新的投资人到位后再把官方借给球员们的工资和奖金还给澳大利亚足协。我觉得这才是真正合理的,如果现在中国足协能按照这样的方式操作的话,同意有新的投资人从美国人洛纳克手上接手球队的话,那现在这支凤凰队就马山有救了,因为现在已经有企业愿意出资收购球队了。”

  球员都认定老板是骗子

  整天忙于谈判,纠结于美国老板出尔反尔,困顿于球员欠薪停伙现实中的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澍这几天上火了,在和记者的通话中黄澍的嗓子沙哑,明显是操劳过度,24日晚上他和球队主帅李树斌、领队张增群刚刚与一些热心支持凤凰队的人士开了几个小时的闭门会,目的还是研究下一步该怎么办?

  “为了这支球队我会拼尽最后一滴血!”黄澍的态度依然坚定,“如果说美国人是骗子,我真不明白他要骗什么?他不需要宣传,也没有让球队为他做任何事,你说他想骗什么呢?”

  为了能让洛纳克快 点来 中国 ,黄澍使了九牛二虎之力,“俱乐部要办几个重要的手续需要老板的签字,他不来就办不成,只有他来才能解决问题。”

  25日,黄澍再一次跟美国老板洛纳克通联,“洛纳克说他准备在6月初来中国,现在我还不能说他到时候能来,但我希望他按时来。”黄澍说。在黄澍眼里,死活拉着球队不放手而又不投钱的洛纳克是不是失信再次放鸽子?黄澍本人也不能确定,“但从法律条文上来说,在洛纳克没同意俱乐部转让给其他企业之前,其他的企业是不能接手的!”黄澍说,“但现在我们必须要启动应急计划了,就是和长沙金德和中国足协沟通,争取其他的公司来来接手深圳凤凰,因为如果洛纳克依然不投钱过来的话,球队无法继续生存了。”

  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情是,到目前为止,美国老板洛纳克不仅没有支付深圳凤凰俱乐部的任何运营费用和球员的工资奖金,甚至连购买长沙金德的收购款也没有支付,“虽然是这样,但美国人在合同制定上的严谨让长沙金德甚至中国足协都无法投诉甚至向法院起诉他,”黄澍说。

  现在深队员已经对美洛纳克不抱任何希望,“要来他就早来了,也不必等到现在,”多位和洛纳克通过视频谈话的球员说,“我们在一个月前就跟他说要马上给钱,他总是说下周,但一个月过去了,我们还有未来吗?”

  “如果现在洛纳克想跟我们通话的话,我们都不跟他说,谁还相信他呢?”凤凰队员说。

  不过,25日晚上,黄澍还抱有一点希望,“再等等看,我相信球队一定能运行下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