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年后“陈毅杯”重启 徐根宝范志毅等老申花将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7: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有没有想过能够再亲眼看看那支将上海足球带入顶峰的申花队,并且是从头到尾都是原版的、真正的申花?如果你想的话那么机会来了。本周六,这支申花队将“穿越时空”在陈毅杯的开幕式上再度亮相,看看这份名单吧:领队戴春华,主教练徐根宝,助理教练桑廷良、吴金贵、顾兆年,队员范志毅、谢晖、吴兵、朱炯、朱琪、贾春华、虞伟亮、李晓……毫无疑问,这是一支从头到尾、从领队到助教到队员都如假包换的申花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支队伍就是球迷心中永远的“申花”。

  “我们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个活动本身也非常有意思。 ”昨天下午,将参加本次比赛的范志毅告诉记者,他们这帮老队员已经约好了在比赛开始前进行一次集体训练,“我们这次的对手是将要参加全运会的小队员,所以也能算得上是上海足球的过去和未来踢一场比赛。”当记者要求范志毅预测一下比赛的胜负时,当初叱诧赛场的范大将军笑了,“不行了,我们肯定踢不过他们,现在我们很多队员人也胖了,肚子也起来。就拿我来说吧,长久没有系统训练,身体状态肯定也已经跟不上他们了。 ”

  老申花离开我们已经很久了,一度是上海足球传统赛事的“陈毅杯”同样也离开我们整整19年之久,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体委的倡导下,“陈毅杯”足球赛诞生,并吸引了几十支工厂企业的业余球队参加,代表了当时上海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但由于种种原因,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起这项赛事停办。去年,在第11届上海市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总工会决定恢复上海市 “陈毅杯”足球比赛,并将此项赛事作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决定一推出,就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按照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希望能有十六支队伍报名来参加今年的 ‘陈毅杯’。因为去年市运会一共有13支球队参赛,所以我们是在这个基础上定下目标的。 ”但是,在陈毅杯即将重新举行的消息传出之后,要求参赛的企业以及民间足球俱乐部纷至沓来,这让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大呼意外,“现在我们一共有28支球队参加今年的‘陈毅杯’,这充份说明了足球在上海市民中还是拥有很高的群众基础的。 ”

  本次“陈毅杯”赛的开幕式将于5月28日下午1时30分在金山足球场进行,而老申花的亮相将成为本次杯赛的垫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