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六星城上演另类德比战 战凤凰湘涛首要立足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也就本周六15:00,中甲联赛将迎来本赛季第10轮比赛,其中有一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湖南湘涛百世窖队将在主场迎战深圳凤凰队,深圳凤凰队的前身即长沙金德队,本场比赛也是一场另类的德比。

  上赛季,长沙金德队还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征战中超联赛,不过赛季结束后,长沙金德队不幸降入中甲,降级后,金德队转让的消息马上传开。此时,湖南省足协副主席熊倪第一时间对金德队发出了挽留的声音,“希望金德队能够继续留在长沙,湖南足球需要他们,相信他们好好踢很快就能回到中超。在中甲也可以与湘涛队上演真正的湖南德比。”而湖南的球迷也多方挽留球队,甚至发表了公开信。不过这一切最终没有挽留住金德队,金德足球俱乐部也在本赛季开始前完成转让,远走深圳,更名为深圳凤凰队。

  这样的对手对于湘涛队来说,多少有些特别。两队都在湖南的时候,经常踢教学赛,对于两队的水平和湖南足球的发展都是极大的促进,而两队之间也是比较了解。赛季开始前,凤凰队后卫刘成曾跟着湘涛队训练过几个月,而湘涛队中场球员谢维超则是金德队上赛季的主力中场。“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多少有些不一样,他们的球员都是我的熟人,我们在一起踢了几年球,都是好朋友。”谢维超说。

  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凤凰队表现强劲,虽然距离头名大连阿尔滨有些差距,但距离第二名上海东亚只差1分,冲超希望很大。凤凰队目前的成绩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湘涛俱乐部对于凤凰队的实力也很清楚,“他们毕竟是一支强队。”湘涛俱乐部总经理李京蔓说。而湘涛队主教练张旭对于凤凰队也高看一眼,“他们的阵容可都是中超配置啊,他们也是冲超热门。”

  在上一轮主场与天津队0比0战平后,湘涛队主教练张旭表示,在巩固了球队的防守后,下一步将改善球队的进攻。不过此番面对深圳队,张旭表示:“进攻的改善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足球没有这么简单。而且凤凰队实力强大,本场比赛我们首先还是会做好防守,当然,我们也不会放弃进攻。”总经理李京蔓也没有对球队提出要求,“争取胜利当然是每支球队每场比赛最高的目标,但是我们并不会要求球队必须取得胜利。”而将与前东家作战的谢维超表示自己不会脚下留情,“朋友是朋友,比赛肯定还是要全力以赴,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   (老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