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综述:广东逆转湖北进三甲 东亚客擒延边占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北理工与湖南的比赛延迟到了7月16日,因此,本周末第九轮赛事将进行6场对决。周六率先开打的五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五支球队品尝了冰火两极的滋味。广东主场作战,虽然以3-1击败湖北中博,但过程却稍有波折;而沈阳队一不留神,主场遭遇到了天津润宇隆的羞辱;延边长白虎队仍然没有摆脱主场的低迷,极不甘心地输给了上海东亚,东亚客场获胜后,暂时占据了榜眼之位。当然,主场作战的贵州,被阿尔滨一球闪电劫杀,也算是实力使然。而天津松江主场与北京八喜互交白卷,则成为周六唯一一场平局。

  贵州智诚0-1大连阿尔滨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大连阿尔滨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强势。尽管整场比赛只打进了一球,但阿尔滨又拿到了独领风骚的三分。作为新军的贵州队在本场比赛中也足够顽强,但仍然难以改写比分,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此役获胜后,大连领先暂居第二名的东亚队达到了10分。

  本场比赛阿尔滨一开场就发动闪电战,取得比分领先。他们的第一次进攻,就由权恒攻进一球,客场梦幻开局,使得主场作战的贵州队始终处于被动状态。由于大连队的整体实力技高一筹,一球得手后,不慌不忙的打起阵地战,而其坚固的防线也令贵州队无法扳平比分。

  广东队3-1湖北中博

  主场作战的广东队虽然在本场比赛中先失一球,但在后面的比赛中把握住了机会,尹鸿博挺身而出,一射两传帮助球队反超。而湖北队虽然遭遇逆转,但在比赛中总体表现也可圈可点。

  第12分钟,客场作战的湖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球开出之后到中路,外援维森特禁区争顶头球破门。湖北反客为主1-0领先。比分落后广东队如梦初醒,此后上下半场连入三球。第27分钟,广东队发动进攻,尹鸿博中路分球给左路插上的卢琳,卢琳单刀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第86分钟,广东队尹鸿博传中到中路,埋伏在禁区的黄龙头球将比分反超2-1。1分钟后,广东队又利用湖北队禁区内的犯规获得点球机会,尹鸿博主罚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为3-1。

  沈阳东进1-2天津润宇隆

  作为老牌中甲老牌劲旅,本轮比赛,东进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然而90分钟过后,却让主场球迷收获了失望。相比之下,天津润宇隆队走出了此前几轮内忧外患的阴霾,客场全取三分。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68分钟,天津润宇隆队打出凌厉反击,刘乐接到队友的传中后直接打门得手,客场作战的天津队1-0取得领先!第75分钟,天津队再次卷土重来,李星灿接到何塞的妙传后,射门得手,润宇隆队2-0领先。第86分钟,东进队发动进攻,外援萨博利奇接到朱大义的传中后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2,但为时已晚,沈阳还是在主场落败。

  延边长白虎0-1上海东亚

  按说双方周中都经历了足协杯一周双赛的挑战,体能都受到了影响,但实战过程中,上海东亚却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而延边长白虎仍然没有走出中甲联赛最近以来的低迷状态。或许周中客场绝杀大连晋级后,让延边消耗了太多的体能,这一次主场落败,恐怕会令延边球迷对球队的前景更加忧心如焚。

  本场比赛攻入的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上海东亚觅得良机,由艾迪一脚吊射打破僵局。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凭借此球,上海东亚队客场击败对手,全取三分后,上海东亚的积分涨到了15分,暂居积分榜第二。在冲超的混战中暂时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无疑会让他们冲超的雄心壮志大为增强。

  天津松江0-0北京八喜

  上轮联赛,天津松江与北京八喜,均与对手战成了平局。今番两队相遇,没想到又是一场闷战,最终以互交白卷收场,相比于前面几场京津德比,本场德比更加乏善可陈。不过,各自拿到一分后,也算是一份安慰。

  深圳凤凰2-2重庆力帆

  深圳凤凰与重庆力力帆的比赛在周日进行。结果,双方在一波三折的交锋中战成2-2平局。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是上半场双方在4分钟内居然打进了三球。而最大的焦点是重庆扳平的一球,深圳球员认为有越位嫌疑。

  第12分钟,深圳发动进攻,黄隆在禁区线上直接怒射,球从人缝中直奔网窝。主队1-0领先。仅过了一分钟,重庆队毫不示弱,罗毅大禁区外一脚漂亮吊射,球势大力沉直奔死角,将比分扳成1-1平。第16分钟,深圳在重庆追平比分后,迅速发动进攻,先是一脚远射直接击中球门横梁,皮球反弹后正好落在张烁的脚下,张烁面对空门补射破门,打进自己本赛季的首球,将比分变成2-1。第43分钟,力帆再次将比分追平。伊万在禁区内接队友直塞球轻松挑射入网,比分变成2-2。进球后,深圳球员找到主裁判,示意进球存在越位嫌疑,但裁判并未理会,判罚进球有效。下半场,双方都无法攻破对方大门,最终,深圳主场以2-2战平重庆。

  (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