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赛季首败疑有意放弃 李明奔赴南美寻新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1: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欣报道 阿尔滨队在中甲联赛以及足协杯首轮掀起的风暴终于消停了,联赛和足协杯共九场正式比赛不败、不失一球也让球队背负了压力。10日在0比2输给南昌衡源队之后,阿尔滨队一下子从天上回到人间。然而,这场计划内的输球却让阿尔滨队变得更加镇定,“我们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

  有意放弃,放下包袱

  本场与南昌衡源队比赛之前,阿尔滨队其实就有了放弃的态度,金尼的作壁上观就是个信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让阿尔滨队争取好成绩是不现实的,我们今年的主战场并不在这里。”

  尽管阿尔滨队刻意地保存了实力,和上轮主场与深圳凤凰队的比赛相比,首发只保留了3人,其他都是替补,但在比赛中还是打得非常不错的,南昌衡源主帅朱炯在赛后对阿尔滨队大加赞赏,“阿尔滨队的表现配得上中甲领头羊的位置。”比赛上半时前半段,阿尔滨队竟然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第30分钟的点球,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结果杨晨一蹴而就,让阿尔滨队从去年中乙总决赛至今的连续不失球纪录定格在1055分钟上。在今年首次以落后姿态出现在比赛中的阿尔滨队,尽管企图扳回比分,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再度偷袭得手,不得不以0比2的比分签下城下之盟。

  “大连阿尔滨队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赛后,迟尚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没有什么,只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世界上本就没有不输球的球队。”

  一场失利,似乎让阿尔滨队平静了很多。迟尚斌说:“这场比赛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那个老问题,就是临门一脚稍欠火候,进攻队员不能把握住得分机会。今年我们一直都是比分领先,从来没有打过逆风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年轻队员的心态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不过,输球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球输了肯定会暴露出一些问题,我觉得我们这场球输得很好,很及时,给我们的年轻队员、这支年轻的球队敲响了警钟,也让我们放下了心理包袱。”

  队员们也表示输球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情,俱乐部官员更是在微博上用 “舍得”这个词来形容这场失利,“没有舍哪里有得,放下包袱,争取打好周末与贵州的比赛。”

  寻找不足,居安思危

  在总经理李明看来,本赛季中甲联赛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均衡,尽管阿尔滨队目前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但李明料定在第二次转会后,多数中甲球队都会有新的外援引进来增加球队的实力,届时整个中甲格局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争取在上半段比赛里拿到足够的分数,那样下半段的中甲联赛我们就能从容些。”从李明的这番话就可以看出阿尔滨队为什么在这场足协杯选择战略性放弃了。

  面对着下半个赛季的未知因素,李明已居安思危地开始采取行动了。10日比赛上半时还没有结束,李明就匆匆离开了球场,原来他是要赶往机场。李明将要飞往南美其他国家继续选择外援,首站就是哥伦比亚。为了今年的下半程联赛,更为了明年升入中超后提前铺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