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宣布重磅外援引进 昔日德甲核心曾过招邵佳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5:38  新浪体育
库里巴里加盟延边库里巴里加盟延边
库里巴里曾征战德甲库里巴里曾征战德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前锋李珖载受伤休战,年轻小将又难挑大梁,延边长白虎队正面临的锋线无人可用窘境有望在下半赛季得到改变。5月8日,延边队与马里国脚库里巴利(Soumaila Coulibaly)正式签约,成为延足本赛季签下的第五名外援,而库里巴利也成为了延边足球职业化以来签下的最大牌的外援。

  曾经的弗赖堡10号

  老资格的德甲球迷应该能记得库里巴利,这个在弗赖堡成名场上司职前腰的球员。辉煌时期,库利巴利一直是弗赖堡的10号球员。自2000年起库里巴利便为弗赖堡效力,共代表该队参加了113场德甲(进18球)与97场德乙(进19球)比赛。2007年库里巴利转会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此后又效力于德乙法兰克福队。在足球游戏中,库利巴利一直是妖人级别。

  库利巴利1978年4月15日出生,身高1.80米,体重78公斤。马里国脚,最后一次代表马里参赛是在南非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至今库里巴利已代表马里参加了90多场国际比赛,进球20个。

  试训一周便征服延足

  据悉,库里巴利是于5月7日抵达延吉,在完成体检后顺利与长白虎俱乐部签约。看上去库里巴利是火线加盟,但实际上早在年初的冬训期间,延足就已经相中了库里巴利。

  3月初,延边队在北京备战联赛,当时球队急于在锋线上引进一名强力外援,但试训很多球员都不甚满意。后经一名山东籍经纪人邵晓宾介绍,库利巴利匆匆赶到延边队试训,没想到甫一亮相便征服了延边的教练和队员,库里巴利的名气甚至让夸耶也望尘莫及,金光柱对其十分认可,不到一周的训练球队就已决定与其签约。然而,因为库里巴利来队试训时已临近转会截止期,虽然延足以最快的速度办理手续,仍未能搭上转会末班车。长白虎本赛季首场与天津松江的比赛,库里巴利甚至还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未来东家的比赛。

  此后,库利巴利不得不先回到现居住地德国,长白虎俱乐部一直与其保持联系,并在近期完成了各方手续,顺利为其注册。据悉,双方签约到本赛季结束,库里巴利下半赛季将身穿延边队33号战袍征战中甲。因为库里巴利是自由球员,延足不需要为其支付转会费,虽然俱乐部没有透露库里巴利的薪水,但应该不低。

  库里巴利盛赞德国对手邵佳一

  库里巴利在德甲和德乙多支球队效力过,自然少不了和邵佳一成为场上对手,自2003赛季登陆德国以来,邵佳一无论是代表慕尼黑1860还是代表科特布斯,都与库里巴利在场上多次过招,两人都是己队中场的重要球员,直接对话在所难免。此番库里巴利登陆中国的职业赛场,自然少不了被问及他与“中国邵”在德国的交手经历,未等记者提问,库里巴利就表示他知道邵佳一,还连向记者竖大拇指,“邵,good!”听闻邵佳一已签了新东家还留在德国赛场,库里巴利祝福邵佳一在德国能有更好的表现,“他的实力可以踢德甲”。

  踢中甲库里巴利不委屈

  虽然是马里国脚,又在德国赛场闯荡多年,但毕竟库里巴利已经33岁,竞技状态已非巅峰,此次能加盟中甲延边队,库里巴利表示自己一点也不委屈,“我知道延边是中国的一支少数民族球队,他们实力不错,能加盟这个队,我很满意”。

  此番登陆中国联赛,库里巴利表示正随了自己想换个环境的愿望,虽然仅仅是在三月份和球队有过一周的接触,不过他已经能记住好几个球员的名字。9日上午,库里巴利便随队开始了正式训练,登上球队大巴,库里巴利还不忘和队员开着玩笑。

  据悉,俱乐部不会为库里巴利专门配备翻译,因为左拉可以用法语与其交流,能说德语、法语和英语的库里巴利表示即使不用翻译也能和教练、队员交流。对于自己在延边队的未来,库里巴利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延边队实现冲超,“我会争取进更多的球”。

  (木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