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之泉败走上海滩 主帅曹阳点名批评爱将毁了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王会赟)“场场都给他交待,可就是改不了!”昨日在开完新闻发布会后,广东日之泉队的主帅曹阳不住地摇头,对下半场换上场的中场球员潘佳表示了无奈。因为潘佳的失误,广东日之泉队昨天在上海遭遇逆转,最终以1比2不敌上海东亚队。

  两队交手已经多次,可以说知己知彼。而且说来也巧,两队目前都是中甲和足协杯两线作战,而且都在周中的首轮比赛中过了关。在首轮的比赛当中,两队都保留主力,来准备这场中甲的比赛。

  速度更占优势的广东日之泉队上半场反客为主。开场仅第3分钟,尹鸿博就在一片混战中打中门梁,给主队一个下马威。第12分钟,广东队外援阿瓦尔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抢到皮球,随后突过守门员打进空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第32分钟,广东日之泉队再次发动反击,获得了绝佳的扩大比分机会,可惜近期状态不佳的卢琳小角度的射门打偏,错失良机。第42分钟,阿瓦尔在反击当中获得一次远距离单刀赴会的机会,可惜他将球推进至禁区时,被上海队回防球员截住,再次错失扩大比分良机。

  上半场几次错失良机,为广东日之泉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这场比赛失利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点是出现的绝对机会没有把握住。”曹阳在赛后总结道,“另外一点是下半场有个别队员没有执行球队战术,造成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虽然曹阳没有直接点名,但谁都知道曹阳说的是潘佳。

  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广东队作出人员调动,用潘佳替换了上半场表现不错的赵黄。“用潘佳换赵黄,是点对点的换人。因为考虑到上海队下半场必然反扑,会压着我们打,而赵黄的体能今天有点欠缺。”曹阳解释道。

  在记者的追问下,曹阳最后忍不住直接点名批评潘佳,“就是他中场不应该拖泥带水,让对方成功断球,反击进球。”

  可是,正是这次换人,让上海队在2分钟内完成了逆转,可以说是一大败笔。第58分钟,上海队发动右路进攻,并由开磊头槌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0分钟,上海队又在禁区内进行小范围的配合,并由吕文君单刀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比1。

  这两次失球都与潘佳有关系。第一粒失球,是因为潘佳在后场拖泥带水地带球,被上海队断球打了快速反击。第二粒失球,作为后腰的潘佳没能起到拦截的作用,反而鬼使神差地跌倒,而上海队也抓住空当在禁区内完成一次绝佳配合,最终完成了反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