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宇隆小鬼当家自信满怀 陈永强欣喜新人快速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协杯对垒成都谢菲联,李钢、宋灿、刘欢、张功、王大旺等年轻小将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尤其是对于不满二十岁的张功、王大旺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四川当地解说本场比赛的解说员看到脸上写满稚气的润宇隆队员,吃惊的说是一帮小孩在场上比赛。最终凭借这帮年轻小将的出色发挥,他们在客场将中超劲旅斩落马下。其实,即便是杨俊捷、催仲恺、白帆、苏迪等主力队员也不过都是89后小将,润宇隆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小鬼当家。

  在下午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近来表现出色的小将张功则显得自己满怀。在谈到前一段时间球队出现的一系列风波时,小将说道:“虽然说前一段时间球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并没有怎么影响到我们的队员吧。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按部就班的去布置,去努力赢得比赛,这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谈到小将们的出色发挥,这名92年的新人说道:“随着比赛的进展,每个队员的状态都是在往上走,而对于我们这些小将来说有机会就要努力去展示自己。我们也会慢慢得到信任,这样才会越踢越好。”

  谈及明天的对手贵州队,张功理智分析道,“这支球队冬训的时候在清远我们也打过,他们脚下技术很不错。教练组还在研究之中,明天准备会开完之后我想会对对手有更准确的认识。但是这毕竟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肯定彼此也都不会很熟悉,但是我们立志必胜。”对于未来的展望,张功谈到:“以后还不能去想太多,现在要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场比赛,积累好经验才是现阶段要做的。”

  看到队中的年轻队员正慢慢成长,球队的老大哥陈永强看在眼里喜在心上。04年作为深圳队主力后腰帮助球队获得中超元年冠军,随后凭借出色的发挥进入国家队,去年效力于申花之后一度打算退役,但是在好友的力邀下还是加盟了这支新军。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的到来对年轻队员的帮助是潜移默化的。

  足协杯的出色发挥使得队伍更加高昂,陈永强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因为现在大家心态都比较好一些。虽然经历过短暂的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大家士气都比较高,心气比较齐一些,现在比较开心一些,训练场上大家都比较开心。这种良好的氛围会更有助于我们的发挥。”对于对手以及明天的比赛,陈永强说:“既然都是新军那就是就要看意志品质和临场发挥了。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对每个对手都是要去拼对方,不是说成绩稍微好一些就轻视对手,对于每个对手都得拼对方,拼拼看吧。”

  最后在谈到队伍现在良好的氛围以及小将们逐渐挑起大梁,陈永强露出了心中的喜悦,“现在队里氛围很好。看到小将们的出色发挥我也很开心,老队员毕竟是早晚要退的。带着这帮小队员踢,他们的水平和心态也会越来越好。他们踢出来了我也会很开心!”接受完采访时其他队员都已离开了球场,而陈永强独自留下将队员们喝完的矿泉水瓶收拾起来,可见这位老将不但在球场上,也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用行动去教导这帮正在成长的小队员。

  (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贵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