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与柏万青共谈管理 称不被球员反对不是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7: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近日,中国篮坛的负面新闻接连不断,从范斌的国青小将集体“造反”,到北京女篮一二三线队先后罢训,再到北京首钢男篮三队主教练刘宏威在U16青年联赛时掌掴队员,青年球员与主帅之间的矛盾冲突似乎正在蔓延……其实,在体育行业,教练应该如何管教小球员,一直以来就是颇受争议的话题。近日,上视体育《五星足球》栏目邀请了足球资深教练徐根宝和以调解社会矛盾闻名沪上的柏万青女士一起对此事进行探讨。对于此起彼伏的球员教练冲突,徐根宝一针见血地指出:“从我多年做教练的结果来看,不严格出不了好球员,不被球员反对的教练不是好教练。”

  在中国体育圈,徐根宝算得上是弟子众多的教练泰斗级人物之一。不过,多年以来,徐指导的严格管教手段,还是受到了不少争议。从国奥、申花、松日、大连,再到有线02和如今的东亚,徐根宝多年来的严格管理方针,从来没有改变过。徐指导说,几十年的执教生涯,他不敢说自己手下的弟子,个个都对他死心塌地。但从结果上来说,都是好的。

  在现在的东亚,徐根宝还是秉承了他一贯的严格作风,而麾下的弟子多为80后到90后的少年。事实上,很多家长也能够理解徐根宝的严厉,在过去的很多采访中,他们也表达过,徐指导管得正确,他们全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