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首战做客西安要打经验牌 赵子龙做队徽鼓励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3:17  河北青年报

  5月3日,足协公布了今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赛程,重征联赛的河北男足的首场比赛随之确定——客战西安。按照计划,联赛将于本月8日开打,河北依林山庄队将于今天中午出发前往西安。对于首战,河北中基俱乐部总经理张森告诉记者,尽管对手在乙级联赛中一直保持在前六的水平,但河北队有望凭借经验上的优势客场抢分。

  ■河北男足备战联赛,都是从实战出发

  首场比赛做客西安

  中国足协原定于5月8日开始乙级联赛,但是直到前天下午,具体的联赛赛程和对阵安排才正式下发给各俱乐部,这让许多报名参赛的球队叫苦不迭。

  在最初的赛程设置中,河北队首轮的比赛为主场,但是由于迟迟拿不到赛程表,许多准备工作都没法进行。河北中基俱乐部总经理张森对记者说:“首轮打谁都不知道时,球票上都没办法印比赛场次,许多事情都是现在才开始做。我们把这些问题都通过传真反映给了足协联赛部。”

  收到各队反映的问题后,足协临时对赛程安排做了更改,联赛按原计划进行,但是河北队首轮的主场比赛改为客场,对手为西安队,而赛季下半段与同一个对手的客场比赛,变为了主场。

  开幕连打两个客场

  按照这样的安排,河北队前两轮都是客场,分别是5月8日对阵西安队和5月14日对阵抚顺队。此外在联赛开幕前,参赛球队的数量也发生了变化,同属北区的重庆队和辽宁东北虎队因为在4月29日足协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没有向足协缴纳纪律保证金,因此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这样北区的球队就从11支缩水成了9支。

  张森透露,前两个客场的两个对手中,西安队就是目前在中超排名第四的陕西队的二线队,在乙级联赛中一直保持在前六的水平。但是张森也表示,西安队全部都是由下届全运会适龄球员组成,而河北队内则有4名年龄较大的球员压阵,经验胜过对手一筹。

  而另一个对手抚顺队则比较神秘,此前与河北队没有过交手纪录。河北队也暂时没有侦察到这支球队的详细情报。

  首个主场在两周后

  今天河北队将进行简单的恢复训练,然后集体出发前往西安。在5月河北球迷只有一次在主场看球的机会,5月21日河北队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哈尔滨松北毅腾。

  “这支队伍的前身就是以前的大连毅腾队,去年获得了乙级联赛第三名,差一点就冲进了甲级。”张森告诉记者。第一个主场就要打这么强劲的对手,对河北队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张森表示,“希望我们的球迷都到现场为球队助威,无论球队的胜负都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足球。”

  重新征战乙级后,河北队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队徽,蓝色盾形中央是跃马横枪的赵云形象。“赵子龙是我们河北人,用他的形象做球队的标志,就是鼓励我们家乡的球队要像他一样,永远有一往无前的气势。”张森介绍说。

  ■文/本报记者刘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