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阿尔滨90后小将替补发威 孙铂:进球为母亲贺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今晚7点30分,2011赛季东芝中国足球协会杯赛首轮一场焦点大战,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争夺,中超“副班长”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场迎战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凭借金尼的梅开二度,以及孙铂的锦上添花,客场以3-0获胜并晋级到下一轮比赛。赛后,为大连阿尔滨队锁定胜局的孙铂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

  在从球场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获得大比分胜利的大连阿尔滨队将士格外开心,尤其是在比赛中打入锁定胜局一球的小将孙铂。孙铂表示,“今天的进球是我本赛季第一个进球,也是第一个中甲联赛进球,很开心,感觉太爽啦。哈哈。”不过孙铂今天的比赛是替补权恒登场,这是孙铂本赛季连续第四次替补出场。孙铂坦言,“在中场休息过后,教练组一直在叮嘱我,希望我我站住位置,不要过于表现自己,在边路给对方施加强大的压力。”

  孙铂1991年1月22日出生于大连,之前曾入选过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大名单。但由于种种原因,孙铂一直没有得到重用。孙铂作为山东鲁能足校培养出的队员,速度和爆发力均属一流,脚下技术也比较娴熟,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新星。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曾说过,“阿尔滨队中有两名队员将来一定会入选国家队,其中之一就是孙铂。”此言一出,足以说明李明对孙铂格外的器重。不过李明曾多次叮嘱记者,前往不要妄加追捧,否则年轻队员就会飘飘然。

  作为大连阿尔滨一线队报名名单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孙铂本人自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孙铂说,“幸好队中的老大哥经常帮助我,俱乐部上下包括李总、迟导、亚历山大主教练对我非常的关心,在生活中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或许球迷们还记得,在本赛季首轮中甲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客场挑战上海东亚队。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孙铂遭到卡尔切夫的算计吃到红牌。在那场比赛之后,孙铂仅仅获得了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其他场次都是替补。对于大连球迷的不满,孙铂表示可以理解。“通过不同渠道,我看到了也听到了许多批评我的话,这样我就出名了!哈哈。玩笑归玩笑,我想通过那次的教训,我希望自己更快的成熟起来,也希望大连球迷能够认可我。”

  据新浪体育了解,大连阿尔滨队客场与深圳茅台红钻队比赛当天,恰好是孙铂母亲48岁的生日。孙铂赛后对新浪体育说,“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老妈!生日快乐!您辛苦了!”孙铂首先祝自己的母亲生日快乐,同时将这个进球当做最好的生日礼物奉献给母亲。“当然,那个进球是整个大连阿尔滨团队的功劳,我们是靠一个整体来赢得比赛的。”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