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中甲队讨薪罢训 4个月不发1分钱球员被逼造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12  城市快报

  以往星期三只是润宇隆队备战中甲联赛的一个寻常日子,然而昨天下午润宇隆球员集体罢训却让这一天变得与众不同。在因买壳经济纠纷成为中甲联赛的场外焦点后,润宇隆俱乐部内部的诸多问题近日也浮出水面,一直拿不到薪水的润宇隆球员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终于采取了实际行动,用罢训的方式向俱乐部讨一个说法。

  不久前安徽九方向中国足协控诉天津润宇隆俱乐部拖欠收购俱乐部款项高达540万元,在中甲联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面对九方多次的催款要求,润宇隆俱乐部始终没有太大动作。与此同时,队内的工资和奖金拖欠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除了外援拿到了两个月的薪水外,其余球员包括教练组四个月内没有领过一分钱,已经征战完的6场中甲联赛仅仅首场发放了比赛奖金,各种不利因素导致的负面情绪一直在这支中甲空降部队中聚集,昨天下午终于爆发了。

  15:30,喷涂着润宇隆俱乐部显著标志的大巴提前等在了美都大酒店的门口,按照计划球队将于此时集合,集体前往新华路体育场进行日常训练。刘志才、黄勇、刘向伟等教练组成员很快来到了大堂,等待球队的集结,然而以往球员陆续抵达的场面并没有出现,过了规定出发时间几分钟仍不见人影,此时教练组也感到事情不妙。

  原来被欠薪拖怕了的球员们在走出房间的一刻已经不约而同地达到了共识,“欠薪可以,不发奖金也行,但俱乐部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把来来往往的那些事和俱乐部现在的问题说清楚,就这么对球队不管不问地干耗着,我们受不了。”其实早已在前一天下午的训练中,罢训的情绪已经露出了苗头,四位球员以各种理由缺席了训练,参与训练的球员情绪也极为低落,他们将这堂课形容为老年队的训练。

  16:00,教练组召集球员们在美都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内部会议,面对球员们的罢训选择,教练组也是无可奈何,面对周末即将到来的联赛,主教练刘志才向所有人询问了是否愿意继续训练和出征比赛,并举手表决,结果不愿意参加训练和打比赛的人数达到了全队的三分之二。在球员们离开后,教练组和领队进行了内部协商,以最快速度向俱乐部汇报了球队罢训事件。

  17:00,正在房间内数落着俱乐部种种不是的球员们突然接到了队内的通知,俱乐部官员将在半个小时后给球队开全体会,这则消息似乎让球员们感觉到了一丝希望,期待中的说法马上就要到了。

  17:25,队员们又一次来到了三楼的会议室,看着年轻球员一副无精打采、底气不足的样子,老队员不禁教训起他们,“现在是俱乐部欠咱们钱,大家把腰挺直了,我们这么做也是没办法,谁让俱乐部一直没给我们满意的说法。”然而队员们刚刚燃起的希望很快化为乌有,已经过了开会时间的一分钟,俱乐部官员依然没有现身,再次被耍的球员们怒不可遏地骂起了街。

  回到房间后,队员们都还存着一丝侥幸,“到六点俱乐部再不来人,我们就不等了。”眼尖的球员很快在窗户口发现了俱乐部负责人的座驾,通过老队员的传话似乎事情还有转机,然而漫长的半个小时过去了,期待中开会的电话始终没有响起,忍无可忍的队员们豁出去了,“走,吃饭去,不等了,等也不是办法。”“我现在口袋里只有几块钱,拿什么去吃。”“没关系,我有朋友,咱们必须先吃饱饭,才有力气进行斗争。”

  摄影记者 孙震 崔跃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罢训 润宇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