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不辞而别激怒日之泉:他必须立刻归队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8: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中国足坛经常出现外援与国内俱乐部的合同纠纷,过去大多以球员胜诉告终,但这次日之泉决心与突然不告而别的外援鲁尼周旋到底,“无论是国际足联的规定还是合同,俱乐部都占理,一定会讨个说法。”昨天,日之泉副总林浩阳如是说。

  上周六,广东日之泉外援鲁尼突然不辞而别,随后通过其经纪人发了一份公函,要求与日之泉俱乐部中断合同。对于外援的突然出走,日之泉俱乐部声明要与鲁尼将官司打到底。

  经过几天的准备,日之泉副总林浩阳拿着一大堆材料来到媒体面前,他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所有材料,将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这一次,一定要为俱乐部讨个公道。”

  鲁尼突然离开后,仅仅通过经纪人发来一份公函,声言中断合同,付了一定数目的违约金。对此日之泉方面提供了双方签订的补充协议,在这份协议中,双方约定鲁尼如果单方面中断合同,将要向日之泉付出一笔不菲的违约金,而对方现在给的数目离之前双方商定的差距很大,只有一半左右。

  林浩阳称,“这份文件并非来自克鲁日俱乐部官方,我只当没有看过。引进鲁尼我们是通过国际足联转会系统T M S进行的,完全合法。而且国际足联规定,球员必须履行完俱乐部合同才有可能转会。现在这个什么经纪人来找我,我完全不同他交流。”林浩阳称目前只与当初操作其转会签字的经纪人温嘉庆接触。

  林浩阳表示,他已经与克鲁日俱乐部的总经理取得联系,对方承认对鲁尼有兴趣,并与其经纪人联系过,但经纪人声称鲁尼可以随时中断与日之泉的合同。林浩阳认为克鲁日方面并无违规行为,他们对球员感兴趣是正常的,但要谈转会就直接与日之泉俱乐部谈。而且按规定,必须要等到进入6月份欧洲转会窗口开启后,才能就鲁尼的转会启动谈判程序。

  目前日之泉的态度有三条,一、鲁尼必须立刻归队并接受球队相应的处罚;二、鲁尼回来后,双方俱乐部再开启谈判;三、如果鲁尼不回来,日之泉保留单方追求其责任的权利。

  “最差的情况会怎样?”林浩阳称:“除非他不想踢球了,我们可以向国际足联申请全球禁赛令,他绝对不可能说走就走。”在经过与中国足协的沟通后,林浩阳表示,中国足协方面也不会为鲁尼的单方面离开,开出国际转会证明。另外俱乐部已经准备好所有材料,在经过律师核准后就发往国际足联。

  记者同时采访了经纪人温嘉庆,他说:“我会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基础,尽力帮日之泉从中斡旋。”温嘉庆今天将赴欧洲,他表示会争取见到鲁尼,并且劝其回心转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