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已找到抢逼围死穴 东亚:我们更想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3: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湖北东方国旅队与上海东亚之间的比赛,原本就如李晓所说的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但是因为掺杂进“师徒”关系,而且是两对师徒关系,比赛就多出了不少看点。

  徐根宝VS李晓

  后生可畏还是老姜更辣

  与徐根宝一样,李晓也是地道的上海人。早在1986年时,李晓从当时的上海队入选当时的国家二队,而主教练正是徐根宝。

  从球员时代到开始教练生涯,李晓一直没有中断和徐根宝的联系,“二十多年来,师傅给我的帮助很多。包括今年到湖北来执教,师傅也给了我很多建议。不管是联赛前还是联赛开始后,我们有时间都会通个电话,聊聊各自的近况,谈谈目前中甲的现状。”李晓表示,自己在很多看法上与师傅惊人地一致,比如对大连阿尔滨、对中甲整个形势的判断等。

  从李晓的话语中可以分明感受到,他和徐根宝之间的师徒情有着坚实的基础。也正是这样的关系,让明日的这场师徒大战更加充满悬念:究竟是弟子青出于蓝还是师傅老姜更辣?“来上海之前,我们有通过电话,我就跟师傅说了,我们会全力以赴的,”说到明日的比赛,李晓也不讳言要与师傅叫板的决心,“我认为,全力以赴才是对师傅的尊重,师傅也才会满意。”

  徐根宝VS敖飞帆

  出走小将要证明自己

  李晓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场师徒会中,李晓还有一个“嫡系”好帮手——自己现在的弟子敖飞帆。不过,敖飞帆虽然现在是李晓的弟子,但曾拜在徐根宝门下,因此他和李晓之间最早的关系还是师兄弟。这样算来,这场师徒会的关系确实有些复杂。

  敖飞帆虽然是武汉籍的球员,但很小时就进入了徐根宝足校。2006年—2007年上海东亚队还在乙级时,徐根宝为球队聘请了一名法国主教练,当时敖飞帆在队中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但是球队打上中甲,徐根宝开始直接插手球队之后,敖飞帆便逐渐沦为了替补。去年,敖飞帆转会回家乡武汉。

  去年湖北队与上海东亚的两度交手中,鄂军在主场与东亚1:1战平一役,敖飞帆没有出场。客场,敖飞帆打了六七十分钟,但鄂军0:1告负。此番重新杀回上海,敖飞帆已成鄂军主力,他与师傅徐根宝也将有了直接对话。“明天当然希望能好好表现,更希望球队能取得好结果。”在敖飞帆看来,他更希望用好的表现,甚至是通过与队友一起战胜师傅的球队来向师傅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是有能力打中甲的。(特派记者童军鹏4月23日发自上海)

  上海东亚:我们更想三连胜

  楚天金报讯 金报上海4月23日电特派记者童军鹏报道:客场作战的鄂军将士对三连胜满怀憧憬,不过在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球员看来,鄂军的想法“多了点”。“他们想三连胜?我们比他们更想!”东亚队年轻国脚武磊说。

  去年,上海东亚队在范志毅的率领下尽管冲超早早落空,但是队中却涌现出多名国脚。今年,东亚一口气卖掉包括张琳芃在内的五名主力,并将范志毅解聘,徐根宝亲自走上前台挂帅。不过前两轮,重新组合的东亚队开局与鄂军一样遭遇两连败,其后出现强劲反弹。

  “多名球员刚补充进来,队伍刚开始出现一些波动很正常,”对两连败,徐根宝不以为意,“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具有很好的潜质,缺乏的仅仅是比赛的经验。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他们会越大越好。”

  说到明天与湖北队的比赛,年轻国脚武磊很有信心,“对湖北队我们非常熟悉,从上届全运会到去年的中甲,再到年初的热身赛,我们多次交手。虽然湖北队也是一支强队,但是我们占有主场之利,更有理由赢得比赛的胜利。”

  李晓:已找到“抢逼围”死穴

  楚天金报讯 金报上海4月23日电特派记者童军鹏报道:徐根宝在国内足坛开创“抢逼围”,至今已近二十年,却仍然是他丢不下的“法宝”。“要战胜东亚,就必须破掉他们的抢逼围。”在李晓看来,师傅的这个“一招鲜”已经不再如当年横扫国内足坛那么可怕了,只要队员按照自己的要求去做,在上海扳倒师傅绝非幻想。“大家都知道,我这个师傅最喜欢抢逼围,东亚搞的还是这一套,”说起上海东亚的打法,李晓直言并没有秘密可言,“虽然现在师傅为‘抢逼围’加入了一些‘接传转’的概念,但基本东西还是那些。”对“接传转”李晓也给予了解释,“就是指加强控球,这点我们不怕,因为控制球也正是我们长处。”

  李晓表示,打破对方的“抢逼围”是关键,对此,李晓要求队员必须加快球的转移速度,不给对手留下围抢的机会,在进攻上,李晓则强调的是快速简练,如果我们能在进攻上做到简练快速,就容易找到对手空当。李晓表示,只要做到这些,击败上海东亚绝不是梦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