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天三战2胜1平鄂军步入正轨 高层赞李晓执教很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0:4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4:0!李晓没有食言,让球迷在新华路嗨了个够。

  敖飞帆梅开二度打开胜利之门,姚翰林点球锦上添花,小将蔡顺补时建功锁定大胜。昨日,湖北东方国旅队狂扫北京八喜后,二连胜踏上前行快车道。

  第一分钟起,汉军就表现出强烈取胜欲望,场上全面压制住北京八喜,维森特、姚翰林连续施射,可惜临门一脚欠点运气。

  高潮出现在下半时。主帅李晓做出大胆调整,以20岁小将蔡顺换下郑斌。蔡顺上场后迅速打通左路进攻走廊。第53分钟,蔡顺精准传中,维森特禁区头球一蹭,敖飞帆拍马赶到抽射进球。

  3分钟后,看台上再次燃起喜庆焰火。维森特在后卫贴身紧逼下,将球横传禁区,敖飞帆跟进搓射,梅开二度。此后,客队疯狂反扑,被王小诗领衔的汉军防线奋力化解。

  进球表演并没结束,第70分钟,周熠右路带球连晃数人,突入禁区后被放倒。主裁判鸣哨点球,姚翰林一蹴而就,比分变成3:0。

  比赛进入补时,汉军将士还没过够瘾,姚翰林边路出球,周熠迅速转移另侧空档,蔡顺及时包抄拔腿劲射,将比分定格在4:0。

  “幸运衣”再助李晓

  昨日气温有些高,李晓依然穿着那件深西服在场边指挥。

  说起来还真是件“幸运服”。前两轮连败之后,李晓一改运动装束,上周主场换了新西服出场,结果1:1止住跌势。其后从长沙到武汉,他一直这般装扮,球队迎来两连胜。

  “要真这么神奇,那我宁愿穿它度过武汉夏天。”球队延续强劲反弹势头,李晓心情大好。玩笑之后,谈及从两连败到两连胜的秘诀,李晓认为是凝聚力。“球队前两轮连输两场,这里面有客观的伤病原因,也有其他原因。”其他原因究竟是指哪方面原因?“球队内部和外部的矛盾问题。”李晓回答到。

  在谈到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时,李晓表示, “赛前我们观看了八喜队的录像就知道不好对付,果不然上半时踢得很胶着。所以我要求队员们在上半场按兵不动,通过两个边路连续转移,尽量去消耗对方的体能,而下半场我们通过换人再来加强进攻。”

  “今天两个边路的表现让我最满意。”两连胜,主帅李晓认为球队的表现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只要球队的凝聚力不散,我们还可以踢得更好。”  

  王细南小结前五轮李晓很具“职业水准”

  8天三战2胜1平,湖北东方国旅队一扫开局连败阴霾。中博俱乐部总经理王细南喜笑颜开,他表示:“主场胜利来得有些晚,好在球队已进入正轨,相信湖北小伙子们会越踢越好的。”

  联赛5轮战罢,整个开局阶段汉军2胜1平2负,虽与赛前“不少于8分”目标有所欠缺。不过,球队低开高走渐入佳境的势头,让李晓为首的教练组并没有失去俱乐部的信任。

  开局两连败,主帅李晓被球迷喊“下课”。好在俱乐部力挺,第三轮起汉军危险中完成救赎。“说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李晓是个具有职业水准的教练,在改善与球队沟通后,球队精神面貌改观,成绩很快上来了。”

  近三战连续遭遇伤停。李晓排兵布阵并不保守,并大胆起用桑一非、蔡顺等小将,几次中场换人后,都取得进球奇效。王细南认为,这显示出李晓的训练水平和临场指挥能力都很具“职业水准”。

  “当然,并不是说球队现在已十分完美,还有很多细节方面,需要通过李晓为首的教练组去改进,这样球队才能走得更远。”王细南最后道。

  (记者俞国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鄂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