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门将诡异失误助力帆 侥幸平局为重庆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6:30  重庆晚报

  武汉的新华路体育场,还是5年前那个喧嚣、杂闹的湖北足球圣地,而力帆也依然无法走出逢武汉不胜的怪圈,只不过这一次,幸运儿是力帆。昨天在客场和湖北中博的比赛中,力帆下半场先丢一球,但武汉门将吴龑诡异的低级失误却让他们幸运地带走一分。在如此好运的背后,1比1侥幸的平局却足以让力帆反思了。

  丢球

  这次两次换人太大胆 

  力帆的首发阵容和上轮联赛如出一辙。0比0结束上半场后,刘劲彪的两次换人虽然显露了想要在客场拿下3分的意图,但实在太大胆了。

  整个上半场力帆都显得十分被动,武汉足球脚下细腻的传统依然在这支队伍中得以体现,但整体更好的力帆并没有慌乱,也没有丢球。

  可下半场刚开始,刘劲彪就做出了一次大胆地调整。他用张池明换下状态一般的外援前锋特科斯,又将左后卫夏金顶上锋线,用从未打过边后卫的罗毅出任左后卫。不足10分钟后,他又用小将刘中意替下张健,而这次换人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失球。 

  由于张池明和刘中意两个边前卫防守能力不强,武汉下半场打得更加流畅。第75分钟,武汉小将桑一非正是从刘中意和甘锐两人中间突入禁区,横传助攻维森特破门。

  “换下特科斯是因为他的状态不好,夏金虽然能力不如他,但冲击力更强。”刘劲彪下来也解释了这两次换人,“的确有些冒险,但中甲我们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要锻炼新人。这也是他们成长中需要付出的代价。” 

  进球

  武汉门将堪比余勇喆

  缺少了中场的组织和门前的抢点能力,力帆失球后依然无法制造更多的威胁。可就在时间慢慢流失时,武汉门将一次比余勇喆上赛季更加愚蠢的失误却送给力帆一份大礼。

  第84分钟,吴鹏一脚似传似吊的搓射奔向球门,可这个角度、力度都毫无威胁的球却导致了武汉门将吴龑犯下大错。吴龑腾空双手稳稳地接住皮球,但落地时脚下一滑,往后退了两步,接球的手也没有伸在外面。正在主裁判犹豫之时,第一助理边裁杨建峰毫不犹豫地举起示意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

  进球有效!武汉球员的愤怒也挡不住裁判指向中线发球点的手势!“运气太好了!”一位力帆助理教练下来感叹地说:“其实我们今天打得不好,如果不是这个球,可能今年的第一场败仗就已经降临了。”

  当时,正在球门背后的湖北守门员教练、上赛季为力帆执教的刘俊峰几乎要崩溃了。上赛季他的弟子余勇喆犯下大错,而此时又一名弟子犯下同样低级的失误。刘俊峰自己也承认,“他确实失误了,退了那两步犯下大错!我的位置不算太清楚,但第一感觉是,有可能进了!”不少武汉记者下来也坦陈,如果不是确实进了,这个边裁没可能如此坚定地举旗!

  声音

  这样下去力帆危险

  “我只能说今天确实运气太好,这样下去怎么可以?”走出更衣室,力帆老总陈宏略显严肃地说。尽管结果还算让人满意,但前两场暴露出来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事实上,面对脚下娴熟的武汉球员,力帆中场失控的老毛病比上一场爆发得还要严重。整个中场很难见到三脚以上的传递,更别说有效的进攻组织了。要不是身强力壮的中锋型球员的特科斯每次都要努力地和两个1米9以上的武汉后卫争抢高空球,进攻核心伊万根本拿不到球,变成了一个满场飞奔的工兵。“我们只有一两个球员可以传出好球来,这样会让进攻变得很困难。”伊万下来有些无奈地说:“我们需要更多有意识的传球,而不是每次都是破坏。”

  而刘劲彪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赛后他点着烟,和助理教练徐建业细声地探讨着。“中场的拿球、控球、传球,我们必须解决!”徐建业如此告诉他。

  接下来,力帆的赛程更加困难。下周他们将连续面对沈阳东进和广州日之泉,接下来又是延边和松江等实力不弱的对手。等待力帆的考验将越来越难。

  角色

  武汉崽回家很拼命

  重新站在新华路体育场上踢球,吴鹏和罗毅这两个武汉崽儿有着变样的感觉。他们从没想过有一天会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也没有想过新华路的家乡球迷们会给他们一些嘘声和骂声。“不过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从上去那一刻我就想到要拼命了。”老将吴鹏这样说。

  的确,两个武汉崽儿一开场就展现出和前几轮截然不同的状态,似乎想要让武汉足球知道,抛弃他们是错误的选择。一向球风偏软的吴鹏在后腰位置上竟然打得十分硬朗,上半场几次和武汉老大郑斌的碰撞都擦出了火花。打满全场的吴鹏是球队传出威胁球次数最多的人,力帆仅有的几次威胁进攻都出自他的组织,而那个进球最终也算到了他的头上。而罗毅第一次打左后卫也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个头不高的他几次争抢头球都重重地摔在了草皮上。下来他捂着腰,憋着嘴说:“那绝对是拼了呀,腰都快摔断了。”

  1比1的平局恐怕最和气的,之前还骂着他们“叛徒”的武汉球迷,赛后也把掌声送了两个老乡。吴鹏和武汉的队员们逐个拥抱,他还特地拍了拍犯下低级失误的吴龑的背,“兄弟,对不起了。”

  这个晚上,几个武汉崽儿将一解思乡之愁,小酌一杯是对他们最好的犒赏。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武汉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