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外援给力保重庆首胜 与球员拥抱力帆主帅差点憋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2:33  重庆晨报

  “哇呜”,在经过长达6分钟的补时后,主裁刘淼终于吹响终场哨音,伊万怪叫一声,从场内冲到替补席,和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力帆教练组,替补席上的所有球员,包括几名俱乐部官员,都异常兴奋,尽管他们只是取得了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的胜利———但对这支全新的球队而言,这场胜利实在太重要,拥有这个艰难的1:0,所有的过程甚至都可以被忽略。

  彪帅差点被“闷”死

  “我更希望看到球队打出血性,打出一个有控制力的过程”,赛前刘劲彪曾向重庆晨报记者表示。但事实上,昨天下午的渝沪之战,除了开场15分钟力帆气势逼人外,很快就被对手拖入僵持状态。在中甲浸淫多年的东亚,似乎比力帆更善于控制场面,传接球失误也更少,整个上半场,力帆虽然有达巴茨头球击中横梁的惊险,但东亚小将战怡麟的单刀推射堪堪擦柱而出,也令场边力帆教练席上一片劫后余生的惊叹。

  无法取得场面控制权,加上裁判的几次判罚都不太有利力帆,不仅场边球迷大喊“黑哨”,刘劲彪的心情也被影响,多次惹得第四官员走近提示,甚至连当值主裁也口头警告了这位迫切需要“教练生涯首胜”的少帅。

  好在特科斯很快就让刘劲彪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激情”,第55分钟,甘锐突破传中,特科斯中路抢点推射破门,终于为力帆打破僵局。刘劲彪一个箭步冲到场边,和场上球员兴奋的拥抱在一起,偏偏彪帅个头不高,球员们兴奋之下不管不顾,把彪帅“挤”得差点憋气。

  “我当时实在太兴奋了,好像回到当年自己踢球的时候。结果那帮家伙差点把我闷死了……”彪帅在赛后还意犹未尽的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特伊”组合无愧最佳

  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前克罗地亚最佳射手特科斯就成为“关键先生”,让教练组也如释重负。事实上,性格上略显拘谨的特科斯,并未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融入球队的程度也不够理想。但正是纵横克甲多年的经验和门前的敏锐感觉,让他在整场比赛并不“抢镜”的情况下,依然一锤定音,用自己的首个中国职业联赛进球为力帆带来首场胜利。

  赛后的当场最佳球员,颁给了打进制胜球的特科斯。但实际上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依然是首场的MVP伊万。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伊万在比赛中攻防俱佳,突破也同样犀利。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球队下半场领先被东亚疯狂围攻时,又是伊万站出来,屡屡在后场救险。据统计,这位原本是球队攻击核心的球员,在中后场铲抢解围的次数,仅次于几名后防球员,赛后退场时,得到了球迷最热烈的欢呼。

  主帅刘劲彪在赛后也表示,“这场表现最好的还是伊万,真想不到,一名31岁的进攻球员,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还在铲抢。进攻时像前锋,组织像前腰,防守像后腰,在我印象中,很少遇到这样全能的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