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明迎战上海东亚彪帅犯愁 谁打前锋牵一发动全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5:45  重庆晚报

  中甲首战所暴露出来的锋线问题已经成力帆的头等大事。而面对周日即将和上海东亚的比赛,力帆新帅刘劲彪也在考虑各种锋线的可能性。在昨天的训练中,包括特科斯、夏金、张池明、张健都穿过了象征主力的红背心。但连彪帅自己也承认,他现在还没有找到心目中最合适的单箭头前锋。

  能打的都试一下

  牵一发动全身

  四人轮转

  能打的都试一下

  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打断力帆的训练,刘劲彪将一件件红背心分发给队员们,可轮到前锋时,他没有喊老外特科斯,而是给了上一轮首发的左后卫夏金。“特科斯确实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但我想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人选。”刘劲彪表示,特科斯这一周来的状态明显比刚来时好得多,他也多次和特科斯交流,“他告诉我绝对没问题,也很想首发,这是个积极的信号。”

  但无论如何,在整个漫长的赛季里,力帆总不能只有特科斯一个真正的前锋,这正是刘劲彪寻找锋线其他人员的原因。昨天的训练,哪怕只是站站阵型,刘劲彪也把夏金、张池明、张健这些曾经打过单箭头的国内球员一一放在主力中试验。

  “如果能够在他们中找到一个不错的人选,我们的战术也会更加丰富。”刘劲彪考虑到了更长远的问题,伊万和特科斯的组合会慢慢被其他球队所熟悉,也会成为重点研究的对象,力帆必须有其它的攻击手段。“如果等到其他队都研究透了,我们再来改变就太迟了。”

  谁打前锋

  牵一发动全身

  可周日究竟谁首发打前锋,现在连刘劲彪自己也没有决定。“这个问题必须集中整个教练组的智慧,同时也要听听老队员们的意见。”他表示,特科斯虽然是首选,但上一轮也证明了留他在第二阵容中,可以应付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但更重要的是,一个前锋的改变将左右好几个位置甚至球队的阵型,这才是彪帅纠结的原因。

  从训练来看,用夏金突前的影响最小。夏金从小就是前锋出身,身体不错,冲击力也够,能够帮伊万牵扯一些防守的注意力,而他的左后卫位置则由罗毅来接替。用张健则是最实际的,张健在全运会队里一直打的就是单箭头,但他的右前卫位置最好的人选是甘锐,这就意味着右边路整个都会变化。

  此外,意外的人选是小将张池明。在欧洲留洋时,张池明就一直打前锋,练就了一身不错的对抗能力,况且他脚下的活细,拿得住球,语言上还能和伊万沟通,可以说是除特科斯外最好的选择。不过,由于张池明没有和全队配合过前锋,刘劲彪必须减掉一个边前卫,用三后腰的4321阵型,这个变阵显然太过冒险。

  但不管如何,刘劲彪如今已经确定将伊万放在了前腰位置上。训练里,彪帅还专门让伊万主罚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其核心地位陡现。“谁能让伊万发挥最大的威力,我们就用谁。”刘劲彪笑着说。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