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斥个别球员自律性差 重申球队纪律必须遵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上午,湖北东方国旅队在基地内完成了出征大连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由于后防线出现严重人荒,因此主帅李晓也不得不另外寻找替代中卫的客串人选。在昨天的训练中,敖飞帆和蔡曦相继受伤,汉军的后防线拉响了警报,主帅李晓甚至直言:“在我执教的过程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8个后卫竟然伤了6个,而且中卫竟然全都伤了,这还怎么踢。”

  在中后卫蔡曦受伤后,主帅李晓客观的点评了球队近期的训练效果,他说:“最近球队的伤号很多,这从侧面反映了我们教练的训练方法存在一定问题。”接着,李晓话锋一转,表示到:“但是,队员们的自律性太差,这也会影响到我们训练计划的执行。”对此,李晓解释说:“其实最近球员们的训练热情非常高,大伙甚至在训练结束后还主动加练,但是在日常生活习惯上却自律太差,比如规定的晚上10点钟查房,10点半熄灯睡觉,但是总有人在夜里12点后还没有入睡,这肯定会影响到第二天的训练。”

  训练结束后,李晓将全体队员集中在一起训话。“现在我再次重申球队的纪律,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要严于律己,别再违反队里的规定,否则不要怪我不客气。”李晓严厉的说到。“晚上查房以后你们都不要再出房间,12点之前必须睡觉,我每天睡得很晚,前两天夜里1点半我在你们房间外巡查,发现个别房间里还有电视声音和讲话声,这么晚还不睡,第二天你们怎么能保证训练状态,从今以后你们的房间不许锁门,我随时会在夜里抽查你们。”

  谈到队里的伤号,不仅是李晓非常生气,就连助理教练王文华也颇感无奈。“你就说宋勰吧,从去年球队集结以来,他几乎是半个月就要伤一次,而每一次养伤就得一个月,伤愈后不到半个月再次受伤,这样已经循环了三次。”王文华说到,“其实李指导并不是责怪队员受伤,而是责怪队员们不够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对此,王文华还举出一个实例来进行说明。“昨天下午在蔡曦受伤之前,敖飞帆先崴伤了脚。而在训练之前我们就反复多次叮嘱他,要用胶布裹好自己的脚踝,结果呢,他是裹了胶布,只随意的裹了三层,他裹的胶布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这能怪谁呢,自己对自己不负责。”

  由于后天湖北队将在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队,因此上午的训练早早便结束了。当看到还有球员在训练场进行加练时,李晓及时制止到,“还练什么呀,再受伤一个我用谁啊,赶紧回去洗澡,马上吃完饭我们就要赶飞机了。”

  下午4点半,湖北队顺利抵达了大连。明天下午湖北队将前往阿尔滨队的主场大连大学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球队主帅李晓就明确表示,队员今晚不能随意外出。由此看来,李晓真的要开始狠抓球员们的生活纪律了。

  (不死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湖北东方国旅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