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次轮前瞻:天津德比针锋相对 阿尔滨欲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轮争夺战中,新军表现不俗,老牌劲旅差强人意,给新赛季中甲的冲超大戏,凭添了一份紧张激烈的气氛。在漫漫冲超之路上,良好的开局或许会令这几支新军多了一份自信,少了一份生涩。而中甲老牌劲旅们要想重新赢得尊重,就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起十二份精神。

  本周末,中甲燃起的7场烽火,将有数场战事值得关注,尤其是发生在天津与广东的两场德比,将让战火的硝烟更加弥漫。当然,重庆与东亚的强强对话,也会吸引球迷的眼球。而阿尔滨能否连胜,同样令大连球迷牵肠挂肚。

  天津润宇隆VS天津松江

  本周日即将上演的“津门德比”是最近天津足球的热门话题。首轮,天津两支球队均有出色的表现,其中润宇隆客场挑战上赛季黑马湘涛,从对手手中抢走了一分;而松江更是在主场力斩延边夺到了三分。值得注意的是,德比在即,双方主帅均表现的相当低调,坦言天津的这场中甲德比很难打,原因是两队实力相当。

  松江队虽然是新军,但外援给力,特别是罗迪奇在首轮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他与珠尼奥的配合相当默契;相比之下,润宇隆队也表现不俗,客场能够从强敌手中带走一分,本身就说明他们打法对当,战术对头。因此,这两支新军制造出来的德比,值得天津球迷期待。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北京理工VS延边长白虎

  首轮揭幕战上,北理工客场作战逼平了实力强劲的广东日之泉,展示了这支学生军特有的魅力与风采。征战中甲五个赛季以来,虽然每个赛季都“活”的相当艰难,但能够在中甲顽强地“活着”本身就是胜利。本赛季或许他们仍然要为保级而战,但随着新赛季两大赞助商的给力,会令这支学生军团更加坚定了走“体教结合”的足球发展之路。

  本轮学生军团主场迎战首轮客场输球的延边长白虎,将是他们迎来首胜的良机。要知道,延边队上赛季虽然夺得了第三,但客场成绩一直差强人意。

  结果预测:北理工主场胜。

  湖南湘涛VS北京八喜

  上赛季湖南湘涛异军突起,堪称一匹黑马,但新赛季首战与新军润宇隆一场互交白卷的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难让球迷满意。面对接下来的第二个主场,湘涛如果再不发力,恐怕会让他们的美女老总杏目圆睁了。

  同样是首轮拿到一分,但北京八喜却显的勇猛顽强。首轮客场挑战中超降班马重庆力帆,他们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并率先改写比分。两相对比之下,湖南湘涛要想在主场有所作为,必须制订有针对性的战术策略,重点限制对手几门年轻土炮的围攻。

  结果预测:湖南湘涛主场胜。

  大连阿尔滨VS湖北中博

  大连队今年号称投入了7000万资金,赛季前还到法国进行拉练,颇有去年广州恒大的味道。首轮客场挑战东亚取得开门红,堪称完美开局,也坚定了本赛季“一飞冲天”的决心。次轮比赛,阿尔滨将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不差钱”的俱乐部将首个主场奖金从40万提升到了60万元。有道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不知道本场比赛谁能挺身而出?

  首战失利,令湖北队上下深受打击,然而,新一轮联赛接踵而至,没有时间给他们自怨自艾。周末湖北队将远征大连,挑战有“中甲皇马”之称的大连阿尔滨,要想转运难度极大。在郑斌和维森特仍然不能征战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存在较大变数。幸亏上赛季队长蔡曦终于在工作合同上“画押”,而新援黄洁的参赛证也已办妥,两员大将的及时归来,或许会让湖北将士转危为安。

  结果预测:大连阿尔滨主场胜。

  重庆力帆VS上海东亚

  首轮征战,双方表现相当一般。作为中超降班马的力帆,主场迎战北京八喜,在对方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勉强扳平平局。而上海东亚更是在主场遭遇开门黑。此番主场作战,力帆的表现如何或许会成为人们判断重庆足球是否沉沦的试金石。

  上海东亚在多名主力离开后,球队的结构性失衡问题,让老帅徐根宝多了一份担忧。过于年轻的上海东亚队要想重新点燃人们的激情,恐怕还尚待时日。而客场面对经验比较丰富的力帆,相信东亚不会轻举妄动。否则,比赛结果或许会更加难堪。

  结果预测:重庆力帆主场胜。

  深圳凤凰VS广东日之泉

  这是本轮值得球迷期待的广东德比。这两支队伍首轮都与对手战成了平局。不过,相比于深圳凤凰平局过后的稍有遗憾,广东日之泉的主场白卷却显的侥幸。内外援之间的磨合尚欠火候,或许会令日之泉的中甲开局相当艰难。

  从球队称呼外看,深圳凤凰看起来是一支“新军”,然而从他的前身“长沙金德”来看,这支队伍的实力不俗。尤其是由外援组成的前场攻击力,将使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感到头痛。与广东日之泉存在同样软肋的是球队之间尚缺少默契的配合。双方要想从对方身上抢分,都需要把握好每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

  结果预测:深圳主场胜。

  贵州通源VS沈阳东进

  首轮,通源打响了贵州足球第一枪,在以少打多十分不利的情况下,客场力斩湖北中博夺得开门红,爆出了首轮最大冷门,也赢得了贵州足球历史性的一场胜利。本轮他们迎来的首个主场,将成为贵州球迷甲级联赛的第一个主场,或许热情的贵州球迷营造出来的浓烈氛围,会让前来挑战的沈阳队畏惧三分。

  然而沈阳东进毕竟是老牌劲旅,首轮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客场顽强逼平了由上赛季中超降班马长沙金德变身而来的深圳凤凰,充分展示了这支队伍敢打硬仗的作风。本周末,通源与东进的遭遇战,将令两队的土炮与洋枪之间的比拼,充满火药味。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