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没那么好混 力帆失好局首战1比1平北京八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5:32  重庆晚报

  一个失误、一个点球,仅仅两句话就能概括昨日力帆新赛季中甲联赛的首战。在这个好不容易放晴的周日下午,没有热火朝天的主场气氛、没有喧闹激情的主场球迷,力帆凭借一个点球在永川体育中心1比1战平去年中甲排名第六的北京八喜。这也是他们连续5个赛季以来首战没能取得开门红。慢热的力帆也充分感受到,中甲虽不比中超,但也没那么好混。

  失误+点球

  力帆平得很幸运

  面对首个主场的比赛,力帆新帅刘劲彪选择了相对稳妥的阵容,甘锐、夏金、王帆、吴鹏、张磊等征战过中超的老将悉数上阵,中场也摆出了拉易和崔民的双后腰阵型,而把伊万一个人顶在前面。

  然而,从中超降入中甲的力帆并没有体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反而是中甲老油条八喜队执行防守反击的策略更加坚决。第28分钟,力帆曾抓住一次机会攻入一球,但伊万漂亮的半凌空抽射却被判越位在先。第36分钟,打不开局面的力帆率先丢球。王帆在后场失误被断,八喜队员横向带球低射死角入网。

  0比1落后让刘劲彪在中场进行了调整,他先用前锋特科斯换下拉易,又用张池明换下王帆,将阵型转为4141,加强攻势。第73分钟伊万突入禁区被放倒,裁判判给力帆一个点球。伊万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最后时刻,力帆还有绝杀机会,可惜小将杜文翔匆忙将球踢飞,力帆无奈地接受了1比1的结果。

  中甲 没想的那么“美丽”

  哨声刚刚响起,一位一直站在球门背后的力帆副总抚了抚起伏的胸口,长出了一口气:“这场球真是平得太幸运了。”尽管北京八喜也算得上中甲的强队之一,但主场如此被动、球队如此慢热,却让力帆再次感觉到了中甲的残酷性——— 一切都没想的那么“美丽”。

  主场 完全没有氛围

  重庆周日灿烂的阳光却没有给力帆带来火爆的球市,永川体育中心稀稀拉拉地坐了千人左右,完全没有当初邀请力帆过来时承诺的“每场爆满”的状况。“这样的球场实在没有主场的感觉。”一位球员略感失望地说。

  对于这样的状况,力帆也感到很无奈。中甲和中超虽说差距不小,但他们也没想到球迷会这么少。“可能许多球迷对去年降级的伤感还没有平复过来吧。”俱乐部某高层这样安慰自己说:“希望联赛进行后,成绩慢慢好起来了,会有更多的球迷过来给我们助威。”

  进攻 缺乏有效组织

  被八喜逼平,力帆虽然也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攻势的威胁性甚至还不如坚持反击的对手。整个中场缺乏组织能力,让大家感受到了黄希扬、胡伟等人离开后的隐患。

  事实上,力帆之所以签下巴西中场拉易和延边后腰崔民就是要填补中场的空缺。但拉易状态极差,前腰吴鹏也显得力不从心,导致中场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异常凌乱。下半场,伊万撤回前腰位置后,中场的情况才略有好转。“但伊万有威胁的地方还是要出现在禁区前沿,他也不是组织型的。”一些老队员忧心地说:“解决中场的组织问题看来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呀。”

  未来 前路充满荆棘

  首战只有1分,也让力帆开始认清了现实。虽然大家一直都感觉今年中甲实力不弱,但没想到这些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也很高。“八喜其实不错,如果他们去年不是被扣了6分,应该是前四的水平。”刘劲彪也分析说:“但这样看来,有实力冲超的队伍恐怕就不是五六支了,起码有七八个队都很强!”

  幸运的是,力帆起码还在首个主场拿到了1分,而在前5轮他们还有3个主场。“这几个主场一定要让球队迅速度过磨合期。让他们尽快找到感觉,不说赢几场,起码也不能输球。”力帆高层表示,否则错过了最好的取分赛程,冲超的梦想恐怕只能是有心无力了。

  伊万,确实管用!

  个人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伊万·博斯尼亚克这个力帆最大牌的外援首战就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在其他外援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只有一个他还远远不够。

  上半场伊万顶在自己不适应的前锋位置上,只有一脚射门,可就是那个漂亮的凌空抽射远角立即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能力。而下半场回到前腰位置后,伊万则完全放开了。他恐怖的冲击力以及出色的技术能力让八喜外援后腰保罗吃尽了苦头,更重要的是,他的奔跑和拼抢甚至积极得有些过分。“我答应过我的教练,我会为他尽我的全力,所以我在场上就要实践我的诺言。”赛后伊万这样评价自己,他给他自己打了80分,虽然有一个进球,但伊万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还能给球队带来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