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进首秀即上演另类德比 新老沈足对话谁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7:17  沈阳晚报
沈足首秀即迎“德比战”沈足首秀即迎“德比战”

  今天下午,沈阳东进世代队将迎来新赛季中甲的首秀,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深圳凤凰队。对于志在冲超的沈阳东进来讲,在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对提升队伍的士气非常重要,球迷们也都盼着通过比赛看到调整后的东进队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而这场比赛的另外一个看点,无疑是两支队伍之间的“渊源”,因为深圳凤凰的前身正是上赛季降级的长沙金德。当然,这场“老乡见老乡”的比赛,“叙旧”并不是主题。新老沈足的对话,才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引进外援下足血本

  新赛季沈阳东进队进行了“大换血”,上赛季的四名外援全部更换,而包括张烈、尹良毅、邓黎、王超等老队员在内的8名球员也已经离队。经过漫长的冬训,沈阳东进队的五名内援和四名外援已经全部敲定,经过调整后新的沈阳队即将在球迷面前亮相。

  新赛季,沈阳东进队在后腰位置上引进了韩国全北现代队的成宗贤,这名队员防守技术出众,拼抢极为凶狠;在中后卫的配置上,东进队几经筛选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的中卫米兰·马努维奇;在外籍前锋的选择上,东进队可谓慎之又慎,多名外援经过试训选拔后,球队最终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长沙金德的强力前锋瓦休和一名实用型前锋萨博利奇,他们将为球队担起新赛季攻城拔寨的重任。

  上赛季,沈阳东进就吃了外援不给力的亏。本赛季,强力外援的加盟能否让东进队改头换面,值得期待。另外,本赛季东进俱乐部还大手笔地请来名帅桑特拉齐担任顾问,这位冠军教头将为东进队带来怎样的变化,也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迈好新赛季第一步

  上个赛季苦于外援实力不济,沈阳东进队仅获得联赛第七。因此,本赛季东进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力度。上赛季联赛刚结束不久,俱乐部方面就开始着眼于引援工作,董事长王进基更是亲自物色好的外援,足可以看出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重视以及全力冲超的雄心壮志。

  如今,联赛再起硝烟,各路诸侯将在26轮联赛的厮杀中争夺两个晋级下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名额。在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十四支球队中,每支球队都在引进洋枪土炮的过程中下足了功夫,但究竟哪两支球队会冲出重围,最终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由于本赛季各队之间实力差距不大,因此每一轮比赛都非常重要,赛季首战更是马虎不得。东进的目标自然也是取得开门红,为新赛季的冲超大业迈好第一步。

  另类德比值得期待

  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摇身一变,成为了中甲新军“深圳凤凰”,新名字、新教练、新阵容,这支中甲新军还显得有些神秘。名帅李树斌走马上任,加上曹添堡等多名中超悍将以及日科夫、约翰森和哈里森等在中国联赛闯荡多年外援的强势加盟,如此看来深圳凤凰的实力不容小视。

  首轮比赛便在客场迎战劲敌,对沈阳队是个不小的考验。另外,这场比赛还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看点,那就是新老沈足之间的对话。以金德队前身为班底的深圳凤凰队,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沈阳人,包括主教练李树斌。这场在东莞进行的比赛,颇有些“老乡见老乡”的味道。是老沈足威风犹存,还是新沈足更胜一筹,一切将在比赛中见分晓。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