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队大换血力帆中甲多故人 球员大变重庆期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7:39  重庆晨报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重庆足球虽然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始终处于弱势,本土足球的基础也比较薄弱,但多年的迎来送往,也让那些曾经驻足重庆的足球人遍布大江南北,每年的联赛,我们都会遭遇不少“老朋友”。

  本赛季与大连阿尔滨的交锋,甚至可以视为另类的“重庆德比”———金尼、吴庆和赵和靖三名在重庆人气十足的球员,将在客战重庆时享受到绝对的主场待遇。其中吴庆和赵和靖都是重庆本土球员,在力帆效力接近十年。而作为重庆球迷的最爱;哥斯达黎加人金尼,也将在本赛季第一次以对手的姿态,面对曾给予他万千宠爱的重庆球迷。

  余勇喆在上个赛季曾让重庆球迷爱恨交织,在转会到广州日之泉并坐稳主力门将的重庆崽儿,也将在本赛季第一次与对手的身份面对重庆力帆。上赛季曾在力帆效力的克罗地亚外援布鲁诺,也将披上湖北中博的球衣,在本赛季迎战重庆力帆。与他类似的,还包括目前效力延边的夸耶,这同样是一个让重庆球迷印象深刻的“狠角色”。当然,不能遗忘的还有目前担任延边助理教练的左拉,他的妻子和孩子现在都在留在重庆生活,左拉回到重庆,从来不把自己当外人。

  深圳凤凰的主帅李树斌,虽然在上赛季中途从力帆下课,但仍是重庆球迷最尊重的主教练之一。而阿里汉时代曾担任力帆助理教练的比利时人皮特,现在则是北京八喜的主教练。如果把范围再扩大一些,曾经是寰岛时期重庆球迷最钟爱的球员韩金铭,目前是天津松江的俱乐部副总经理。而曾效力力帆的武汉球员常卫魏,目前也是湖北中博的助理教练,该队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则是力帆上赛季的守门员教练。

  本版文字/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