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甲升降级升2降0.5 垫底队与乙级第3争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3月26日,2011赛季的中甲联赛将在广州拉开帷幕,中国足协也在开赛前正式确定了今年中甲升降级制度:升2降0.5。2011年中超联赛还是保持最后两支球队降级的传统,中甲前两名升上中超,降级名额确定在0.5个之内,是指中甲的最后一名要与中乙联赛的第三名打一场附加赛。23日,中国足协正式出台了中甲、中乙进行“0.5之争”的规则。

  中甲最后一名将与中乙的第三名争夺2012年的中甲席位。这场附加赛的赛制将是单场决定胜负,胜者参加2012年中甲联赛。单场比赛为90分钟,若打平则进入加时赛,加时还打平则进行最后的点球决胜。由于是单场比赛定胜负,比赛场地将在第三地进行。

  足协在安排乙级联赛总决赛时,暂定把这场生死战安排在乙级联赛的决赛上进行。乙级联赛将结束得比中甲晚,在产生中甲联赛名次后,中甲最后一名将到中乙总决赛上等待中乙第三名的诞生,这也让球队少了旅途的劳累,也免予第三地组织赛事之苦。

  目前中甲球队可以聘请三名外援,中乙联赛则是没有外援的,为公平起见,足协规定在这场单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中甲球队将不能上外援,必须是“全华班”出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升降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