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千万力帆引援不惜血本 比坎带来三个外籍火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5:24  重庆晨报

  力帆强援:伊万、拉易、达巴茨、特科斯。

  不是每一个投入水池中的硬币,都会发出清晰的“噗通”声,很多时候,如果想听到水响,多少还需要点运气。上述这段话用来形容即将开始队史上第三个中甲赛季的重庆力帆,是一个有趣的比喻———为区区中甲赛季慷慨砸钱的重庆力帆,备战初期运气并不算好,但他们现在似乎看到了否极泰来的曙光……

  “终于把所有人都凑齐了”,站在洋河基地训练场边的力帆主帅刘劲彪,由衷的长出一口气。昨天下午,这位即将第一次以主帅身份执教职业联赛的少帅,等到了球队最后的完整阵容,最后一名外援前锋特科斯的到来,宣告了力帆本赛季斥资超千万重组球队的最后完成。

  四大外援身价近千万

  在上午完成例行体检后,正式与俱乐部完成签约的波斯尼亚人特科斯,在昨天下午就出现在训练场上。至此,力帆本赛季的四名外援全部到位,而中甲联赛允许各队同时有三名外援登场,来自前南地区和巴西的四名外援依然存在“竞争”。

  重庆晨报记者通过特殊渠道了解到,引进达巴茨、伊万、特科斯和拉易等四名外援,一共花掉了力帆150万美元。如果再算上4名内援引进用掉的近300万人民币,力帆在一个中甲赛季,竟然用了至少1200万人民币来重装球队。

  当然,力帆将部分上赛季的主力球员挂牌销售,但这笔收入并没有想象中丰厚,除了黄希扬身价稍高,为了保证其他球员都能找到新东家,力帆在转会费上让利颇多,最终套现的也不过三四百万。

  尤科奇的无法弥补之痛

  力帆今年的外援引进绝对起了个大早,甚至在1月就签下了尤科奇,但没想到让球队无比满意的塞尔维亚人,竟然成为球队最深的伤痛。

  刘劲彪偶然得知上赛季青岛中能的那个“光头中场”的经纪人,竟然是老朋友比坎尼奇。于是刘劲彪就向俱乐部表示,看有没有“挖墙脚”的可能。

  在与比坎取得联系后,力帆才知道这个名叫尤科奇的“光头中场”,竟然在中超也是个热饽饽,多支球队都想将其罗致帐下。而且对力帆引援的“规格”非常熟悉的比坎,也善意的提醒力帆,“让他来打中甲,价格不便宜,这好像不是力帆的风格”。但在刘劲彪的坚持、以及俱乐部管理层向董事会的极力争取下,与重庆有特殊感情的比坎,最终还是悄悄把尤科奇游说到重庆,为了让双方尽快谈妥合同,比坎甚至牺牲了自己的部分佣金。不过力帆俱乐部也没亏待老朋友,承诺以后的引援,在条件相等的情况下,优先选择比坎的球员。

  得到尤科奇的刘劲彪喜出望外,很快就委以其队长的重任,甚至明确表示将围绕其塑造球队的打法。但绝想不到的是,意外竟然在球队的昆明拉练中发生:尤科奇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伤及自己的膝盖,导致半月板损伤+十字韧带断裂,一个足以让球员在床上休养至少半年的“重伤”。一个属于力帆的美丽肥皂泡,在刚刚成型后,就倏地破掉……

  比坎带来三个火枪手

  尤科奇的受伤,让原本憧憬新赛季的刘劲彪和俱乐部管理层瞬间跌入冰窖,为此刘劲彪在昆明甚至急得两个晚上都没睡好,而引援的计划也被彻底打乱。

  关键时刻,来自力帆董事会的一项决定,又让力帆看到了希望:在球队新赛季有所作为的前提下,本赛季外援引进不仅可以用满4个名额,还可以打破“每名外援身价最好不超过30万美元”的规定。

  于是力帆再度出击,很快锁定了上赛季亚冠最佳射手莫塔,这名上赛季效力水原三星的巴西前锋,允诺可以到中国效力,但身价超过50万美元,而此时与力帆直接竞争的是江苏舜天。但一直心思不定的莫塔,似乎想借机抬价,最后连他的经纪人都受不了他的贪婪,奉劝力帆另觅他人。随后,另一名巴西球员、效力J联赛的卡洛斯也进入力帆视野,在刘劲彪坚持要求“必须试训”的情况下,卡洛斯竟然提出“试训可以,但不管是否成功,都必须支付5万美元”,双方只能一拍两散。

  在经历了巴西球员的不靠谱后,比坎带来的克罗地亚球员让力帆感到了踏实。于是中后卫达巴茨和前锋伊万·博斯尼亚克先后到来———前者在后防线上具有大将风范;后者也没有因为前克罗地亚足球先生和06年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履历而摆架子,答应了力帆的试训要求,并在试训中彻底征服了挑剔的刘劲彪。比坎也向重庆晨报记者透露,“俱乐部对伊万非常满意,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他与希腊的东家有合同纠纷,错过了欧洲的转会机会,否则力帆可捡不到这个大便宜……”

  至于周一晚上才抵达重庆的特科斯,是唯一没有经过试训就签约的外援。但刘劲彪也表示了理解,“我看过他最新的比赛录像剪辑,比坎也和我们有过坦诚的沟通,我相信特科斯的进球数据,也相信比坎的眼光,甚至我还征求了伊万的意见,他也认可这名过去在克罗地亚联赛里的对手。也许这是一次冒险,这个险值得冒。”同时重庆晨报记者也从俱乐部管理层得知,这几名外援都签下了较有弹性的合同,半个赛季之后,如果表现不佳,俱乐部可以在联赛间歇期解约并更换新的外援。

  至此,力帆全部四名外援到位,花掉了力帆150万美元左右,而其中特科斯的转会费用最高,超过50万美元,堪称力帆近几个赛季引援的最大手笔。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