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门将外教不后悔回重庆:去年我在这或许不会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5:00  重庆晚报

  尽管守门员教练的位置并不如主帅那么吸引人,但余勇喆上赛季的低级失误依然历历在目,力帆的一班年轻门将又急需培养,这一切都让荷兰守门员教练尼科的回归被赋予了重要的意义。昨天,这个66岁的荷兰老头带着他依旧粗大的嗓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阿里·汉的推荐,以及对爱徒余勇喆的心痛,是尼科心里最想说的话。

  “他说力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白描】尼科的英语不好,每次接受采访都要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解释自己的意思,少了老搭档阿里汉在身边,他始终感觉有些寂寞。“阿里原本想要我去天津,但我最终来了重庆,不过我很熟悉这里,回来也是很好的选择。” 

  尼科重回力帆,说起来还是和阿里汉的“推荐”不无关系。从2003年执教国家队开始,尼科就是他身边最好的搭档和朋友,阿里汉在中国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他。在上赛季带领天津取得亚冠资格后,老汉就给尼科打了电话,希望他回到中国来执教,再带带中国的守门员。“原本他是让我去天津,但天津已经有了人选,他就让我去力帆问问,毕竟重庆我也很熟悉,也很喜欢这里。”阴差阳错的是,就在尼科没有落脚天津时,力帆的武汉籍守门员教练刘俊峰辞职回了武汉,正在为此发愁的力帆毫不犹豫地就签下了尼科。“老头的训练水平自然不用多说了。”一位老总这样评价:“而且个性既耿直又风趣,全队上下都很喜欢他。”

  尼科自评回到重庆就像回到家一样,虽然队上多了一些陌生的面孔,但氛围还是那么快乐。“没和阿里在一起是有些遗憾。”他说:“阿里知道我回了重庆后,告诉我:你一定能让他们的门将更上一层楼。”

  “如果我们在或许会不一样”

  【白描】“我知道,我知道!”一说起余勇喆,尼科的分贝上扬了八度,他激动地站起身来,扎起马步、摆了姿势,又是晃腰又是摆手地试图解释着余勇喆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

  毫无疑问,余勇喆上赛季的两个低级失误是力帆心口永远的痛,甚至在降级后还有不少不理智的球迷将责任怪在了这位年轻门将身上。“不,我们不应该让他去承担那些责任,他犯的错误,是许多中国守门员都会犯的,中国门将和教练的水平太需要提高了。”

  作为一手将余勇喆培养成主力的教练,尼科很喜欢这位爱徒。去年他虽然在欧洲,但有关余勇喆的消息他还是略有所闻。“我没有看到过视频,但我也听别人说。他第一个失误是不是漏接了高空球?”尼科很诚恳地说:“当时我就想过有没有机会回来帮助他,如果我在的话,结果或许会不一样吧?”记者问他,“不一样的结果”是否意味着可以帮助力帆保级,尼科想了想,“我和阿里都觉得在力帆的时间太少,如果我们去年还在这里,或许能够有更大的改变。”

  有意思的是,阿里汉还向尼科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老汉说中超有个队很有可能因为缺钱而被取消资格,力帆完全有可能去踢中超。“我觉得我们的队伍现在打中超也没有问题!”尼科说:“虽然我们的队伍很年轻,但他们更有拼劲,也更能听取教练的意见。如今的力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我也怀疑过是不是打假球”

  【白描】一谈起自己的经纪人、也是中国足坛反赌打黑南勇案里的关键人物白川,尼科皱起眉头、夸张地努了努嘴,“我们不谈这些问题。”

  虽然不愿意和记者谈论,但私下里尼科还是和身边一些关系好的朋友谈到过白川的问题。“其实对我和阿里都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只不过,中国足球去年一整年的扫赌打黑的确很有影响力,他在奥地利的家中也听到了不少传闻。“有些时候我和阿里汉也觉得很奇怪,明明球员有可能做得到,可在球场上却做不到。这样的队伍在联赛里有很多。我也想过:这些球员是不是收了钱呀?”尼科弄出一副“神秘”的表情,故意低声地说。

  但尼科也告诉记者,阿里汉在带了天津一年后也告诉他,中国扫赌打黑的成效很不错,联赛环境好了很多,裁判也公平了许多。老头信心十足地说:“我相信我在重庆,阿里在天津,今年都会打得很不错!”

  记者 罗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尼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