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感谢东亚顺利放行 曹赟定:感谢徐根宝10年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证实了曹赟定加盟申花的消息。继忻峰、文虎一之后,曹赟定成为申花新赛季第三名内援。这位来自上海东亚的小将曹赟定,成为两支上海职业球队一线队之间转会的第一人。

  朱骏赞根宝模式极少人真正懂

  从申花结束新年假期,大年初二集中开始,曹赟定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申花的训练上。最近几天时间内,曹赟定代表申花参加了和光州的两场热身赛,主教练奚志康对于曹赟定的能力予以认可。两家俱乐部昨日正式谈妥了曹赟定的转会,“去年球队在前腰位置上存在短板,往往下半场70分钟姜坤下场后,球队的中场组织就陷入混乱。”负责转会谈判的一位申花高层对于曹赟定在球队中的前景颇为看好,“希望他能够好好表现,成为姜坤的接班人。”

  “曹赟定的能力和潜力都是我们看好的,接下去就看他在申花如何表现了。”申花投资人朱骏在获悉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后坦言,曹赟定能够顺利加盟申花,需要感谢徐根宝,“两家俱乐部谈判过程中,东亚这边基本上没有设置任何障碍,大家谈得非常愉快。如今的中国足坛,像徐指导这样下功夫搞青少年足球的人不是很多,根宝基地绝对是盛产中国足球后备力量的重要摇篮。根宝的足球模式,事实上很少有人真正懂得,也没有人给他定位好,其实,徐指导为中国足球作出的努力,开创的一些模式,值得我们好好思考,好好尊重。”

  曹赟定加盟申花,是上海两支职业队一线队之间转会第一人,也是东亚队中今年第四位转出的主力球员。事实上,在张琳芃加盟恒大、王佳玉和姜至鹏打包转会南昌后,根宝一度宣称今年球员转出已经结束,不会继续出售球员。不过在申花表达对曹赟定的兴趣后,两家俱乐部再度开始谈判,“申花需要的话,我们肯定会尽量配合,毕竟这符合上海足坛的整体利益。”根宝最终选择放行曹赟定加盟申花,“一方面,曹赟定本人表达了去申花的想法;另一方面,他家里的条件也不是很好,有好的去处,我也不会拦着。”

  曹赟定加盟申花畅想效力十年

  正式加盟申花之后,曹赟定走进了申花视频官方合作方PPTV的演播室,录制了2月14日晚上8点即将播出的访谈节目,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曹赟定坦言:“我还记得刚来的时候自己身体不好,小徐指导(根宝弟弟徐祖宝)对我非常照顾。总体来说,苦中作乐,苦大于乐吧。这里条件苦,学踢球之路更是充满艰辛的。不过每当自己的球技得到认可时,还是很开心的。”2006年开始曹赟定随上海东亚开始征战乙级联赛,并在该年创造了中国足球联赛最年轻入球球员的纪录,当年他年仅16岁242天。

  虽然节目中曹赟定坦言他在长大之后,一直觉得在根宝基地有着很多受不了的地方,但是,此前,曹赟定在自己微博中表示,自己会一辈子感谢根宝,“徐指导你在这十年里变老了,谢谢你在这十年里对我的培养,没有你的严厉就没有今天的我,无论以后我去哪里,都会说我是根宝基地培养出来的。”

  曹赟定转会申花过程中,外界一直提到其正在申花工作的舅舅,也就是申花队务章智勇,曹赟定也并不回避这个话题,“这只是很小的一方面原因,申花要我,也是认可我的实力。我的舅舅的确在我足球生涯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最早学球的时候,别人也是卖了他一个面子让我试试的。后来踢中甲后我有点自我感觉良好,舅舅就用他的技术给我上了一课。”

  除了舅舅,节目中曹赟定特地提到了自己的父母,“我爸爸管我很严厉的,直到我去了徐指导那儿后才好点,因为他知道徐指导更加适合管我,我妈妈几乎没落下我小时候的比赛,夏天三十八九度的时候,真的很不容易。”

  出生于1989年11月22日的曹赟定正好赶上了天蝎座的最后一天,在曹赟定自己看来,他的性格其实介于天蝎座和射手座之间,“我知道我很冲动,有时候我会独自呆在自己的世界中,显得比较安静,不管别人是否理解我,我都会执着做自己。”(曲小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赟定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