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举步维艰数队改换东家 长沙金德转让触及暗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17: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 中国职业联赛的根基有多薄弱,看看每年有多少俱乐部更换门庭就能知道了。从足协退休的冯剑明认为中超、中甲、中乙从数量上的倒三角就是一种拔苗助长,而如今这样的畸形模式还在继续:就在这个年关,中甲居然有1/3的球队进行了公示,除了北京八喜获属于扩股融资之外,其他的则是直接改换了东家。

  中甲举步维艰

  中甲联赛有多艰难?从去年升超的广州恒大身上是看不出来的,而同样升级的成都谢菲联身上或许可见一斑。这支球队在升级之后并没有寻觅到生机,目前处于转手甚至远赴海南的艰难局面中。对于更多中甲球队而言,一年千万左右的投资、不上不下的成绩也消耗着很多人的耐心,再加上扫赌打黑对于一系列潜规则的震慑,不少俱乐部投资者的心灰意冷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就在2月1日中国足协公布的公示中,居然有多达5家中甲俱乐部之多,而去年的中甲联赛球队不过才13支。这5家俱乐部当中,中邦俱乐部属于在上海足球一系列的整合之后,为了表明“杜绝派系”而主动放弃的中甲资格,而这个中甲外壳被贵州智诚俱乐部购下,据悉价格在500万人民币左右;北京八喜盛世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则变更为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这基本上属于股权方面的调动。而其他三家俱乐部,则是因为自身经营问题导致投资者对于中甲俱乐部的放弃,其中:湖北绿茵转让于武汉中博、安徽九方转让给天津润宇隆,而更令人关注的则是刚刚降级的长沙金德转让给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从沈阳金德南下为长沙金德的这家“牵涉诸多历史问题”的足球俱乐部,将从此改换门庭,走进历史。

  转让触及暗礁

  长沙金德的转让一经公示,已经引起前国脚刘成的关注。随着长沙金德队的降级和转卖,加之上赛季长达五个月的欠薪,种种因素已经让刘成不想留在这里,于是他也陷入到了转会风的官司中。

  刘成作为长沙金德队的一员,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中超悍将在过去的一年中过得并不愉快。众所周知,上赛季长沙队长达五个月的欠薪,球队中士气低迷,在赛季末降级后,不少主力球员都被俱乐部甩卖。然而根据刘成的说法,他本是合同期满有条件自由转会,但是却被长沙俱乐部拦了下来。

  在大年二十九人们都在欢度新春之际,在晚间传出了长沙金德俱乐部向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转让的消息,随后刘成在晚间23时转发了这则消息,并写道:“准备好申请书,这几天维权申诉。请中国足协来公证,获取自由身。因为我跟金德根本就没有工作合同,他们伪造我的签名在中国足协注册!请问这是违法的吗?我相信注册委员会一定能为我解决问题,球员真的是弱势群体吗?”随后,他又发表了微博,透露了更多的内幕,他说:“去年进了国家队后,就因为没有谈好合同,连续三场在补时阶段让我尴尬出场,受伤不给联系医院治伤,诸等问题都因为我没有签署合同。”

  据悉,所有的公示将在2月20日到期,尽管刘成提出了维权,但是按照一些相关人士的说法,足协依然将“以大局为重”。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