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强挖K联赛冠军教头受阻 京师选洋帅再度归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4: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艾琲琲报道 “球队重新集结之前定下主帅”,国安高层在2010赛季结束之日,曾经信心满满地表示,但12月7日,北京国安将在工人体育场集中,传说中的外籍主教练仍是浮云。昨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最新一期的候选人,来自韩国首尔FC的葡萄牙人文加达再次飘走,俱乐部的选帅工作重新起跑。到目前为止,被俱乐部看中的主教练已经三次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拉德科、金学范、吉马良斯以及文加达等人的名字与国安擦肩而过。

  自从吉马良斯晃点国安之后,俱乐部在选帅方面的工作显得异常小心。经过多方选择,将目标锁定在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FC主教练文加达身上。这名来自葡萄牙的56岁教练有着丰富的亚洲执教经验,先后在沙特、约旦等国国家队担任主教练。2010赛季初,文加达与首尔FC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签订合同后,文加达表示:“我希望将首尔FC带成一支韩国乃至亚洲的顶级强队。”事实果然如此,上赛季的K联赛中,文加达率领的首尔FC成为攻击力最强的一支球队,下赛季更是以韩国卫冕冠军的角色征战亚冠联赛。

  国安在教练的选择上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注重进攻,教练同时必须熟悉中国乃至亚洲足球的情况。由于李章洙期间球队的充沛体能保证了强烈的战斗精神,因此俱乐部高层也非常重视球队的体能训练。文加达虽然来自葡萄牙,但凭借其在韩国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成功,被俱乐部认为具备带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的能力。更为主要的原因是,文加达的经纪人向国安俱乐部承诺,他可以解决好文加达与首尔FC的合同问题。

  经过多方考核,俱乐部最终确定文加达为首选目标。正因为如此,俱乐部才将维斯雷泽以及阿夫拉莫维奇两人否定。当然,俱乐部方面是通过了严格的把关,从硬性数据上分析,文加达的背景确实强于上述二人。对于文加达入主国安一事,相关经纪人并不看好。上周六,有经纪人与记者聊天时表示:“这个选择相当不明智,而且很难成功,看看文加达的背景,这么多年带了这么多俱乐部,明显是哪里钱多去哪里。刚刚带领首尔FC拿了冠军,而且还有一年合同,怎么可能轻易来国安呢?如果国安真要是强挖文加达,是否真正合适放在一边,这需要一大笔赔偿金,而且文加达也肯定需要大笔的年薪,这两笔费用放在一起,国安的压力太大了。”

  不过,国安俱乐部对这一选择倒是颇有信心。上周,俱乐部内部人士已经了解到这一消息,尽管没有完成最终的签约,但已经开始拟定工作合同并进行面谈等工作。按照原定计划,本周末俱乐部应派人与文加达进行面谈,同时签订工作合同。正当俱乐部认为所有事情都可以进行的时候,文加达经纪人传来消息,他表示无法搞定文加达与首尔FC之间的关系,至此,国安的选帅工作再度归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选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