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赛季最佳:最佳教练非李章洙莫属 湖北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广州恒大的夺冠,2010赛季中甲联赛于今日落下帷幕。本赛季中甲联赛呈现出一大特点,那就是经济实力强的俱乐部最终冲超,而经济实力弱、欠薪时间长的俱乐部最终降级,剩余的俱乐部窝在中间比斗志,谁的斗志强就名次列前,谁的欲望弱就名次靠后。本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也将根据26轮的比赛为大家评选出各项最佳奖项。

  最佳进攻球队:广州恒大

  一个赛季攻入61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2个以上,以这种威猛的火力遇到哪支球队都不怕。不过最厉害的还并不在于这点,而在于他的主场进攻和客场进攻同样火力十足。整个赛季结束后,广州恒大的主场进球数是34球,客场进球数是27球,这一数据几乎无人能比。

  最佳防守球队:成都谢菲联

  踢完24场比赛后,总共才失15球,平均每场比赛失球不到一个。与广州恒大相比,成都谢菲联在本赛季的进攻和防守都做得较为出色,非常平衡。最后一战5比2大胜对手后,进球数也达到56个,只比广州队少5个,但是在失球数方面,川军却比广州队要少丢6个球。俗话说,防守好坏是一支球队能否取胜的一半,成都队今年成绩之所以如此出色,这与他们严密的防守不无关系。

  最佳主场防守球队:湖南湘涛

  12场主场赛事战罢,湖南湘涛的失球数最少,只丢了4个球,作为一支升班马而言,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更为难得的是湖南队曾在上半程中刮起一阵黑马旋风,让中甲其他各队另眼相看。联赛结束能最终排名第六位,他们的防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佳客场防守球队:成都谢菲联

  全年比赛失球15个,而客场失球仅仅只有5个,由此可见成都谢菲联队在客场作战时十分注重自己的防守。光有前锋在进球还不行,如果后防一味的失分,那么前面进再多的球也无济于事,成都谢菲联在做足了防守后疯狂抢分。

  最佳进步球队:延边队

  作为一支东北经济实力并不雄厚的俱乐部,一个赛季下来能最终勇夺季军,这是对中甲老牌劲旅的最大肯定与鼓励。常年以来,延边足球为钱所困,按照实力而言,他们还不至于降级,但是每年却要为保级而战。近几年,延边队一直排名中甲中游,今年他们充分发挥了魔鬼主场的威力,最终获得季军,这一佳绩是延边队参加中甲联赛以来最好的一次。

  最大黑马奖:湖北绿茵

  作为一支升班马,在中甲首个赛季里能取得第五名的佳绩已属难得。30个进球总数也许比不上广州与成都,但是相比中甲其他各队,这个数字已经非常了不起。不过,湖北队的防守还存在不少问题,只是有时候被整体表现掩藏得很好而没有显露,一旦遇到成都、广东这样主场欲望强的球队时,往往被对手一灌就是5个。

  最佳射手奖:郜林

  毫无疑问,本奖项颁给郜林是名至实归。全年比赛20粒进球帮助广州队成功返超,另外还多次助攻队友完成得分。在最后一场夺冠的关键战役中,又是他的帽子戏法帮助广州恒大成功登顶。

  最佳外援奖:穆里奇、卢杜拉

  尽管最后一战穆里奇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作为二次引进的外援,能在少踢了近半个赛季的情况下攻入13球,这本身就证明了他的实力。看来,恒大俱乐部这350万美元没有白花。

  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外语卢杜拉与穆里奇同进13球,可是作为一支经济能力并不富裕的延边俱乐部来说,这样的球员就是一块宝。本赛季延边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主场战绩更是优异,卢杜拉的表现功不可没。

  最佳教练:李章洙

  在被中国足协“降级”后,广州足球一时无主。很快恒大便进入广州队,以许家印为首的董事会迅速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韩国人李章洙取代彭伟国执掌广州队。本赛季广州恒大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铁帅李章洙的执教水平在中甲联赛里首次得到肯定。

  (不死草)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