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本土最佳11人:张琳芃郜林领衔 无名小卒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赛季中甲联赛在26轮赛事之后鸣金收兵,在老将们继续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的同时,新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表现也相当出彩。作为中国的联赛,本土球员的表现引人关注,下面来回顾一下国内球员本赛季各个位置上的最佳球员。

  阵容:4-3-3

  门将:穆旭(湖南湘涛)

  本赛季作为13支中甲球队中资历最浅的门将之一,穆旭赛季前并不为外界看好。在湖南湘涛并不太强的实力下,穆旭本赛季的发挥相当的稳定。1:0战术是湖南湘涛的主要战术,在这种情况下,穆旭在场上经常要承受各队的狂轰滥炸,不过良好的心里素质以及敏捷的反应让穆旭在出色的完成了整个赛季的任务。虽然失球数不是中甲最少,但常言说弱队出门将,综合湖南湘涛队的整体实力,穆旭的当选当之无愧。

  后卫:张琳芃(上海东亚)

  经常入选国家队,让张琳芃在中甲联赛中更显得鹤立鸡群。良好的大局观以及其自身的大将风度使其成了上海东亚队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与同年龄的球员相比,少年老成的张琳芃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竞技状态超出了他所属于的年龄段,难怪外界一直将其看做是范大将军的接班人。

  后卫:王存(成都谢菲联)

  31岁的年龄已经不年轻,但王存本赛季却焕发了职业生涯新的活力。作为后卫出身,王存本赛季还经常要担纲后腰的位置,凶狠的逼抢以及插上进攻都给对手以致命的威胁,本赛季6粒进球让王存在队内进球数仅次于几位外援前锋,对于一个31岁的后卫来说难能可贵。

  后卫:卢斌(北京理工)

  对于濒临降级,最后从关头从死神边上爬上岸的北京理工来说,队长卢斌就是自己最后的救命稻草。在最后几轮与南京有有和湖南湘涛的生死保级战中,卢斌两场比赛各打入一球,最终帮助北京理工顺利的拿到了6分,也使北京理工队在最后时刻惊险保级。对于卢斌来说,本赛季表现也相当出色,在实力较弱的北京理工队内,卢斌是队内是最佳射手,即使在中甲射手榜上,作为后卫的卢斌在国内射手中也位居前列。

  前卫:吴坪枫(广州恒大)

  前国奥主力的吴坪枫是现阶段南粤足球的代表人物,在广州足球降级之后,吴坪枫随队来到了低级别的中甲。在广州恒大整体战术中,吴坪枫快速突破,利用自己身材矮小重心低的特点,不断冲击对方防线,给郜林、穆里奇等创造进球机会。并成为广州恒大战术中不可或缺的棋子。

  前卫:黄磊(安徽九方)

  在埃韦顿投奔湖北绿茵之后,黄磊成了安徽九方队新的中场大脑,全队的中场组织都围绕着黄磊进行,在黄磊受伤不能首发的情况下,安徽九方的中场往往混乱无章,黄磊只要一出场既能立刻盘活安徽九方的中场。虽然安徽九方的锋线今表现不佳,但黄磊良好的意识能让其不断给队友创造出杀机,此外黄磊还有一脚任意球绝活,本赛季黄磊就利用任意球多次攻破对方城池。

  前卫:朴成(延边)

  作为国奥队的一员,朴成控球技术好,经常传出有质量的威胁球,而且善于突破,在场上表现沉着冷静,控球技术娴熟,射门毫不显稚嫩,霸气十足。此外他的任意球技术也十分了得,常有神来之笔,年仅21岁更是其年轻的资本,朴成的未来不可限量。

  前卫:王君(北京八喜)

  在北京八喜的中场,王君是为前锋输送致命炮弹的队员,北京八喜中后场与前锋的过渡均是由王君最后完成,王君已俨然成为北京八喜队进攻体系上不可或缺的一员。良好的传球意识是其立足中甲的杀手锏,年仅21岁更是其年轻的资本,王君的未来不可限量。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实力上的差距让郜林在中甲后卫前的进球如拾草芥。而广州恒大队强大的中场支持也给了郜林足够的支持,20粒进球最终让其夺得金靴从而傲视群雄,成为最佳前锋的不二人选。

  前锋:叶伟超(广东日之泉)

  本赛季射手榜上出现了一个新名字,那就是叶伟超,打入14球的成绩让其紧随郜林之后位居银靴。虽然从乙级联赛叶伟超就在队内小有名气,但如此风光的拿到联赛银靴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在2005年叶伟超就前往英格兰布里斯托港俱乐部学艺,一年的学习经历让其受用非浅,如今正是叶伟超代表新一代的中国本土锋线球员在联赛中大展宏图。

  前锋:王琛(湖南湘涛)

  作为湖南湘涛的主力前锋,王琛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经历,但其在本赛季与米切布朗的锋线上的配合却是非常实用,成为各队最为头疼的防守反击组合。身为湖南本土球员,王琛已越来越让湖南球迷所喜爱,踢球完全靠脑子的他在场上总是能抓住对手的漏洞,而26岁的黄金年龄也会帮助其在未来几个赛季有更好的发挥。

  (唐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