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告别战姚夏欲出任门将 哈里森明年留队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23日客场3比0击败广东日之泉,成足继续落后广州恒大一分。周末的最后一轮比赛,两队都是主场,广州主场对阵湖南湘涛,成足则对阵湖北队。不少媒体都认为,以湖南湘涛的水平很难在客场狙击恒大,因此不管成足胜负如何,他们很难得到中甲冠军,但是,谢菲联上下仍然坚持认为,机会还在。

  争冠:绝不会放弃

  赛场之间的信息对比赛的走向非常重要。一个令人心照不宣的事实是,上周六成足客场和日之泉的比赛,主队的抵抗能力在得知南京有有已经被恒大击溃后有所减弱,因此成全了成足的3比0大胜。上一轮客战沈阳东进,日之泉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逼平,错失了提前保级的机会。日之泉之前已经明确了思想:保级不靠别人,一定要在与成足一战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已经到国奥队报到的尹鸿博也获准本轮归队支援。

  对于这场比赛,成足主帅王宝山表示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全力争取3分,从而令本赛季中甲冠军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成足夺取中甲冠军的决心非常强烈,姚夏说:“虽然恒大很强大,但我们仍有希望,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争冠的可能。”10月16日的冲超庆典之战,他一直决定使用本赛季沿用的主力阵容对阵延边,如果不是延边一度将比分扳成2比2,他甚至可能不会让退役边缘的邹侑根上场。而在那场比赛之后,邹侑根又在23日对日之泉的比赛中首发。

  告别:姚夏卖关子

  据悉,姚夏和邹侑根将在10月30日对阵湖北队的比赛中出场,作为职业联赛的挂靴之作。 姚夏和邹侑根都是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时就效力川足的老将了,长达17年的球员生涯,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服役纪录。姚夏特别不愿意别人将周末的比赛看作是他的收山之作:“我不想办 (告别),身体允许的话,我肯定要上场。”最近他的跟腱有些问题,所以在上一个主场没有报名。 姚夏曾三次拯救四川足球。在1995年成都保卫战,姚夏是头号功臣;2007年冲超赛季,姚夏表现完美;今年作为身兼俱乐部副总的这名老兵,又为解决俱乐部的经济困局出了大力。记者见到姚夏时,谈到了被勒令降级后他说出的 “一定要打回来”的承诺,他说:“其实当时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现在最终有了这个结果,太不容易了。”

  姚夏在其职业生涯中踢过所有“活动”位置,包括中后卫。目前球迷支持姚夏在最后一场时能上去当几分钟门将,从而创造世界足坛的奇迹,“对于这个问题,我暂时保密,等到周末的比赛时,大家就都清楚了。”

  “灵猫”邹侑根在和日之泉的比赛里首发上场,虽然已经35岁,但是他的身体没有丝毫改变。“我现在的肌肉比例,和巅峰时差不多。”按照他的身体状态,邹侑根还能继续踢中超,但他还是觉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应该说我要想再坚持一下的,但是我们队有太多有潜力的新人,他们非常需要比赛来提升自己。老队员要给年轻队员腾路。”

  “退下来有时间了,我准备去大学充充电。”谈到自己退役之后的计划,邹侑根这样说。他目前已有教练证书。更重要的是,早早完成转型的邹侑根做生意也做得不错,当然作为球员他觉得自己还需要补充知识,“我退役后,如果有可能我就会去大学充电,让自己的各方面都得到提升。”在经商方面,姚夏的缤纷KTV和邹侑根的紫瑞会所,都在本赛季成为成足的赞助商,一度传为美谈。

  外援:确定留一个

  在23日与广东日之泉的比赛中,两名外援表现出色,一是哈里森,另一个是堤亚哥。 在与日之泉比赛中首开纪录的哈里森已经为球队带来了五个进球。据记者了解,哈里森的表现已经征服了谢菲联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他有望与球队续约,继续为球队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

  其他三名外援形势不甚明朗。布兰登的状态远不如去年;约翰森浪费机会的能力与得分能力同样突出;至于堤亚哥,本轮比赛是他禁赛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在比赛中贡献了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不过,因为球场不冷静行为,堤亚哥为自己明年的合同带来了不确定因素。 当然,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谢菲联冲超后能否改善资金状况。明年参加中超后实行的是“4+1”外援制度(上场是“3+1”),这对于小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