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蓉穗冠军之争成中甲最后悬念 恒大投入过亿势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0:46  足球-劲体育

  10月30日,本赛季中甲联赛将进行最后一战,在两个升级、一个降级名额都提前揭晓的情况下,剩余的最大悬念就是冠军归属了。

  最后一轮,穗蓉两队同在主场作战,广汽是主场迎战湖南湘涛,成足是在主场打湖北,今年的冠军将在广州广汽队和成足之间产生。这个中甲冠军对这两队都充满吸引力:于恒大而言,今年投资过亿,获得一个中超名额只算收获了一半,另一半就是要捧回冠军奖杯;而对于成足而言,则还承担着四川足球的荣誉,因为自职业化以来,四川足球在国内各级比赛中还从没拿过冠军。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广汽队只领先成足1分,要想捧起冠军奖杯,最后一轮两队都必须全力争胜。如果:穗蓉两队在最后一轮取得相同的结果(同时胜、平、负),广汽队夺冠;若广汽赢球,则肯定捧杯;如果广汽不胜,成足赢球就捧杯;如果广汽输球,成足打平,最后两队同积54分,则要算小分了。

  按中甲联赛的规程,同分球队最后决定名次先后的办法是:同分球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相互比赛净胜球、相互比赛进球数以及同分队在当年全部联赛中的净胜球、总进球数、“公平竞赛积分”(即看红黄牌数,每张黄牌减1分、每张红牌减3分)、抽签决定。穗蓉两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以0比0、2比2打成平手,即两队之间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都相等,而两队在全部联赛中的净胜球也是相同的38个——也就是说,如果最后一轮出现广汽输球、成足平球的话,那成足将凭借总净胜球数压倒对手捧杯。(竺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