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小将思想转变少帅欣喜 范志毅赛后帮队员开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你们有没有看过八喜的资料,记不记得对应的他们球员的技术特点,有没有上网查过他们的人员配置和动态?”赛前准备会上,范志毅接连几句问话问得队友哑口无言,然后,以前自称很少使用电脑、上网的范志毅一五一十地把他对八喜队的了解,包括最近的人员调整、热身赛情况讲述了一遍……这一幕很是让他的队员们感到意外。

  “实际上是他们先让我感到了意外,这次长假期是从上个月24日开始放假的,国庆节一回来,10月2日我们测了12分钟跑,成绩最差的曹赟定也达到了3150米;10月3日做了次YOYO测试,全部轻松通过,说明他们自觉了,放假没有放松。最近我们队里让每个球员都做了总结,他们写得都很好,看得出自身的态度得到了转变,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主观上想去做得更好,就是内心流露一点问题,我也认为是自然的,是他们这个年纪无法抵御的……总的来说都不错,我们教练组都看过了,有的做了一些语句修改,我把它们都留着,便于以后和队员们沟通。”和回避反赌事态的姿态完全不同,队员们努力改变自己的态度让范志毅也增添了一份责任感,面对即将结束的一个并不成功的赛季,队员们在总结,他也在反思,“当然有教练的问题,我还需要思考一下,但想好了一定会找机会跟队员们说,成功与失败,教练和队员都是一个完整的整体。”赛前动员,他还想尽办法调动积极性,比如明知道队员下个月要去香港打沪港杯客场比赛,“你们想想,这场球(赢球奖金)要为去香港挣零花钱啊!”紧张的更衣室一下子被他的话带起一片笑声。

  这一轮中甲客场没有赢球,范志毅还主动帮队员开脱,“我们多名主力被抽调去国家队、国奥队还有国青队比赛、训练,我们最惨的时候基地里只有12个队员训练,外援也都回去了,前锋只剩下一个毛嘉康,明显比赛经验不足,所以比赛中一些配合难免受到影响。”但在这样的困境下,范志毅和他的教练组还是决定把“在拼抢中做好‘接传转’”作为这阶段训练的主攻方向,事实上还是发挥了效果,因为北京八喜在他们本赛季最后一场赛事又是主场的情况下放手一搏,紧贴逼抢,但准备充分的东亚队员还是大多数时候将球控制在脚下。

  “你们做得不错,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大多数时候不是按照你们想象的发展的……记住!”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