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终时刻未见“临终关怀” 南京有有凄风冷雨中降级

  对南京有有队来说,就这样在凄风冷雨中降级了。

  昨天南京气温骤降,加之冷雨来袭,位于南京大学城的江宁体育场,只有赛事工作人员、媒体、球队家属以及区区数十名观众,空空荡荡。

  相反在体育场里的几个网吧挤满了大学生,同学们在忘乎所以地玩游戏,浑然不知在场内还有一场中甲联赛,并且事关本城球队的降级。

  7月21日,南京有有队在佛山打比赛的前一周罢训,最后只有11名球员在南京足协的劝说下到客场与广汽队进行比赛,最后以0比10大败。也就是在那场比赛过后,南京有有队长期拖欠工资一事被曝光。无巧不成书,下半程再与广汽队相遇后,南京有有队就降级了。

  对南京有有队来说,可能余下最后的遗产就是那辆印有“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的大巴了。虽然是主场,但这辆大巴放在江宁体育场的入口显得有点另类与孤独。

  南京的媒体只有一位并不写稿的摄影记者在场,这位记者来的目的是为了用镜头记下南京有有队退出足坛的最后时刻,对其进行一次“人道主义”的“临终关怀”。

  又是一个巧合。记者突然收到短信:“你来南京了?”侧身一看,原来广州足球名帅周穗安居然出现在现场。他在2004年当过南京有有队的主帅,那年麦超带广州队来南京打客场,周穗安以一个2比0击败了麦超,赛后,周设宴请麦超的教练组和广州媒体吃了一顿龙虾。

  南京有有队成立于2003年,周是该俱乐部第二年的主帅。他说,这次是来参加中国足协在南京搞的一个培训班,顺道来看看比赛。

  南京有有队的主教练徐冀宁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前来参加发布会的是领队吴海乐。面对降级,吴海乐说:“以后球队怎么办,还得政府、体委(体育局)、足协几方面去策划。南京是足球重点城市,也是2014年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俱乐部也需要社会各界关注,像广州足球那样……”

  赛罢,冷风不减,冷雨更急,一支在次级联赛八年抗战的球队就这样降到乙级了。如果俱乐部解散,或者乙级联赛也不会出现印有“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的球队大巴了。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本报南京专电)  

  

更多关于 中甲 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