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大胜日之泉积分落后恒大1分 最后一轮力拼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0:21  天府早报
成足大胜日之泉积分落后恒大1分最后一轮力拼冠军

  昨日下午3点,中甲联赛第25轮所有比赛同时打响,成都建工地产队客场挑战广东日之泉。这是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战役,首先成足尚有冲击冠军的可能,此外本场比赛之前,主队也暂时没有完全脱离保级圈。成足最终凭借哈里森、张远以及堤亚哥的破门,3:0大胜主队。在联赛只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成足依然落后广州恒大1分,谁能最终问鼎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下周六方能揭晓答案。

  多点开花,对手防不胜防

  本场比赛,王宝山依然精兵尽出,除了停赛复出的巴西外援堤亚哥之外,老将邹侑根也作为首发出战。上半时成足虽然掌握比赛的主动,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看到此情形,王宝山开始调兵遣将,第41分钟,“小飞侠”张远换下布兰登,加强进攻的意图昭然若揭。

  易边再战,成足依然受困于对方的密集防守,第60分钟,王宝山再次做出人员调整,小将冯卓毅换下老将邹侑根。第63分钟,成足的疯狂进攻终于换来进球,外援哈里森漂亮的射门率先打破僵局,1:0。这也是哈里森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打破僵局之后,成足继续换人,速度极快的边路小将惠家康替下夏棋溪,第74分钟,张远接堤亚哥传球,小角度射门将球打进,2:0,算上这个进球,张远本赛季也有5球入账。10分钟后,成足再次扩大战果,堤亚哥在门前轻松扫射破门,在打进了自己在成足的第5个进球,也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0。

  值得一提的是,成足射手榜的第一位是打进12球的约翰森,随后是6球的王存,哈里森、张远、高翔和堤亚哥等4人都打进5球,这充分说明成足的进攻点多,对手也更难防范。

  “我们不放弃冲冠努力”

  “这场比赛其实我们的过程打得并不是特别好,对比赛的整体控制只能算一般,但是前锋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结果赢得了这场3:0的大胜。”赛后随队出征的俱乐部副总姚夏在第一时间得知了恒大取胜的消息,“这样看起来,冠军争夺战要最后一轮揭晓了,虽然恒大连胜的势头很猛,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冲击冠军的可能。”

  按照赛程,恒大将在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湖南湘涛,而成足则在主场迎战湖北。对恒大而言,下周末的比赛既是联赛收官战,也是他们的冲超庆典战,据悉,财大气粗的恒大将花费百万之巨来打造球队的冲超庆典,拿下湖南湘涛为庆典添彩,是恒大将士必须完成的任务。

  而对于成足而言,最后一轮与湖北队的比赛也是看点多多。首先这场比赛是球队冲超庆典“两步走”的第二部分。“在下周与湖北队的比赛中,我们的庆典主题是‘感谢球队,感谢球员’。”王茂俊说。其次,成足尚有夺冠希望,“拿下湖北队,即使不能拿冠军,我们也没有遗憾。”

  当然,这场比赛还是四川足球两大标志性人物姚夏和邹侑根的退役之战,“希望所有的球迷都来成体,重现甲A时期的火爆球市,让姚夏和邹侑根的退役之战搞得轰轰烈烈的,要知道,此前魏群、马儿和黎兵他们退役,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都没有举办退役仪式,这一次,我们不能让这一幕再度上演。”王茂俊说。

  早报记者殷鹏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