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比5再度惨败于恒大脚下 有有降入乙级离解散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08:51  南方都市报

  南都特派记者唐元鹏发自南京

  金陵有雨,淅淅沥沥的水滴从早上开始漫天挥洒,气温节节降低,满城雾气,冷雨愁人。这是一个适合送别的日子,中国足球又要送走一支球队。在凄冷的南京城中,广州广汽5比0血洗南京有有,后者降入乙级,而且很有可能走上一条散伙的不归路。

  送行,也就50人吧

  2010年10月23日,南京有有,这支今年中甲联赛充满话题的球队终于走到了尽头,他们与广州广汽的比赛将判定命运,必须战胜广州广汽才能保住生存的希望,但这个对手又是如此强大。生存还是毁灭?问题对南京有有很大,但对于正焦头烂额的中国足球却无足轻重。

  比赛还差十分钟开场时,偌大的南京江宁体育中心看台上空无一人。这里离南京市中心有20公里的距离,和广州球迷熟悉的佛山世纪莲距离广州市中心距离相仿。

  冷的不是天气,冷的是人心,南京球迷已经将他们忘记,这一幕让人感到一丝悲凉,人未走茶已凉。

  场地四周无力地矗立着几面广告牌,除了几面南京当地企业的广告之外,就是中甲联赛的固定广告。听工作人员说,那几面广告都是有有后台老板斯威特公司控股的企业,根本没有有效的广告投放。

  这几块广告牌不经意间流露出这支濒死的球队的命运———钱!将他们逼入了死地。当7月21日,这支球队在广汽主场0比10经历了中国足球史无前例的大比分惨败之后,他们的命运已经判定。

  还是有人来了,当比赛开始5分钟后,三三两两的球迷陆续进场,来自周围高校的大学生们,还有寥寥数名从赛前就相约而来的有有球迷团“蓝狮”成员,成为了为有有送行的人。50人,据记者目测,绝不会超过这个数字;2005、2006年时,南京有有与江苏舜天的德比战场场爆满。

  惨败,解散不远矣

  比赛草草结束,裁判甚至没有等待补时的信号,那些最后的死忠鸦雀无声,甚至没有人喊出一句激励的话。

  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看着冷雨中退场的球队,沉默良久才轻轻说道:“降级原因不需要再解释了,众所周知,这是必然的结果。”0比5,广汽队在3个月后二度血洗有有,两场比赛15个进球,亲自将这支球队打入乙级,也间接宣告了从2003年开始就在中甲厮混多年的不倒翁的倒下。

  这一次的倒下将是致命的,因为外无粮草内无斗志的球队除了解散已经看不到任何出路。球队领队吴海乐面色铁青,口中喃喃道:“球队的前途需要政府、体育局、俱乐部一起商讨,南京有着优良的足球传统,南京将举办青奥会,希望方方面面能够关心足球。”

  或许简单的关心并不足够,在一个真金白银的市场中,没有钱又怎能要球员卖命?牛勇对记者表示,足协将和俱乐部一起商讨好善后事宜,至少对欠薪负责到底:“我们会为球员负责到底,帮助球员追讨俱乐部欠的钱。现在工资已经基本补上了,还剩下一些比赛的奖金。”

  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牛勇不敢说一句比较靠谱的话,虽然没有解散之词,但最后的话却充满了悲观,“10比0那场球我在广州看的,看台上有一句标语让我记忆很深,‘打不死的广州队’,广州队在联赛中数度沉浮,南京足球在中超也是三起三落,所以我相信暂时的困难总会挺过去,南京职业足球不会没有明天。”

  冷雨仍在下,中国足球又一个字头即将消亡,曾几何时还记得那些逝去的名字:“广州太阳神”、“广东宏远”、“云南红塔”、“陕西国力”“四川绵阳”……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