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队10万元重罚郜林 铁腕治军要打造三最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8:51  新浪体育
广州队10万元重罚郜林铁腕治军要打造三最俱乐部



  新浪体育讯 10月16日,广州恒大广汽头号射手郜林收获了第18粒联赛进球,次日,这位进球功臣却为自己在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付出了代价。由于郜林与当值裁判发生争执并为此领到一张无谓黄牌,恒大俱乐部毫不留情地对这名核心球员开出10万元的重磅罚单,旨在警示全体队员服从纪律,从严治军。

  10月17日,针对郜林在比赛中的非理智行为,恒大教练组决定对其做出严厉处罚,“为惩前毖后,进一步提升俱乐部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经教练组研究决定:一、责令郜林在队务会上作出深刻检讨;二、给予郜林罚款100000元的处罚。”随后,郜林已经认罚并在全队训练前的会议上做了长篇检讨,并且表示对处罚“心服口服”。

  10月18日,郜林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诚恳表态:“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处罚我也完全接受,好好改过!养精蓄锐,30号越秀山———看我的!!!”不过,他也道出自己当时冲动的缘由:“我的出发点是希望比赛胜利的!本来想给裁判点压力谁知道他心理素质太差了,不经吓。”

  对俱乐部的明星球员铁面无情地处以10万元的巨额内部罚单,这一举措可谓史无前例,恒大此举只为即将到来的中超之路未雨绸缪。恒大在大手笔运作足球俱乐部的同时,内部管理提升也从未停歇。早在8月27日,广州广汽在主场战平成都谢菲联,郑智因为不理智行为而招致红牌,不仅让球队被对手逼平,同时还影响到后面几场比赛。许家印当时就表示:“希望球员能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在场上通过冷静理智的精彩表现赢得尊重、赢得比赛,特别是要尊重裁判。”

  在郑智红牌停赛后,球队在管理上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李章洙率领的教练组定下了3万元~10万元的处罚尺度,以期对球员场上的不理智行为进行惩戒。而此次郜林被重罚10万元,是这个处罚制度的首次“亮剑”。

  教练组认为,其实恒大在大家所关注的大手笔球员引进等工作外,在细化制度和从严管理上的努力从未停歇甚至更加苛刻。李章洙表示:“随着硬实力的提升,软实力将成为场上关键,大家都明白这一点。要做到许老板提到的最好,必须铁腕治军,加强管理。”

  而与铁帅李章洙相呼应的是恒大领军人物许家印,做为一名企业家,许家印深谙汉武帝的治国之术,即“外儒内法,恩威并重,文武兼施”,他曾将企业管理比做“练钢”,“钢中有柔才是完美品,既要发挥他的强硬力量也要发挥它的柔性作用。”

  恒大的柔性化管理有助于提升球队凝聚力,而硬制度出台和执行方面的雷厉风行则能帮助球员加强自我约束和控制、完全专注于球技的提升和发挥。在俱乐部内部活动上,许家印提出要将俱乐部打造成为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强、最受人尊敬的“三最俱乐部”,要求用恒大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来提升球员素质。(茉莉香)

  

更多关于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