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被罚10万元并做长篇检讨 李章洙:必须铁腕治军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决定重罚郜林10万元,以对郜林在10月16日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进行惩处,同时要求郜林向全队做深刻检讨。郜林在10月16日的主场比赛中打进一个点球,但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郜林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与主裁判发生争执,主动“申请”到一张黄牌。郜林的10万元罚单创下了中国足球俱乐部内部处罚之最,甚至中国足协在历史上也未尝就球员个人违纪开出这么高额的罚单。

  俱乐部开出10万罚单

  10月16日广州广汽重回越秀山主场,一场2比1的胜利成就了球队本赛季的第15场胜利和19场不败。对于郜林而言,点球的罚进也让其成为中甲第一射手。然而场上的不理智表现却让郜林的国脚形象打折,主动讨来的黄牌让郜林尝到教训。

  对湖北绿茵的比赛,恒大老板许家印当日出差未能亲赴现场,却一如既往关注赛事全程。赛后第一时间,教练组就接到许家印的电话:“比赛结果很重要,但是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和一些苗头更值得关注和警惕。希望教练组对场上个别球员的不理智行为认真分析总结,严格按照既定的管理制度严肃处理。”

  随后,教练组召开赛后综合分析会,决定给予郜林10万元的罚款处罚,并令其向全队做深刻检讨。昨天,郜林已经认罚并在全队训练前会议上做了长篇检讨,并且表示对处罚“心服口服”,“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避免类似的不理智情况出现。”郜林说。

  “三最”为中超未雨绸缪

  恒大足球俱乐部这次开出重磅罚单,原因是在大手笔运作足球俱乐部的同时,内部管理提升也从不停歇。在此前郑智红牌停赛后,也让球队在管理上更加高标准。

  从今年3月恒大入主到现在成功冲超,恒大老板许家印在俱乐部活动中几乎次次表示:“恒大投入足球,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既要求在球员引进、配套完善、梯队建设等硬实力提升上加大力度,更要求在管理、文化等软实力提升上不断突破。”在7月25日的俱乐部内部活动上,许家印更是提出要将俱乐部打造成为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强、最受人尊敬的“三最俱乐部”,要求用恒大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来提升球员素质。8月27日,广州广汽在主场战平成都谢菲联,郑智因为不理智行为而招致红牌,不仅让球队被对手逼平,同时还影响到后面几场比赛,队员们都很郁闷。许家印看望全队时就表示:“希望球员能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在场上通过冷静理智的精彩表现赢得尊重、赢得比赛,特别是要尊重裁判。”

  正是在郑智的红牌事件之后,李章洙率领的教练组定下了3万元~10万元的处罚尺度,以期对球员场上的不理智行为进行惩戒。而此次郜林被重罚10万元,是这个处罚制度的首次“亮剑”。

  在顺利回到中超联赛之后,李章洙依然提出:“比赛还没有结束。”证实球队并没有沉溺于兴奋之中,而是依然在为最后的比赛积极备战,同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恒大足球俱乐部对球队核心郜林不留情面,也是俱乐部在为即将到来的中超路未雨绸缪。球队教练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恒大在大家所关注的大手笔球员引进等工作外,在细化制度和从严管理上的努力从未停歇甚至更加苛刻。“随着硬实力的提升,软实力将成为场上关键,大家都明白这一点。要做到许老板提到的最好,必须铁腕治军,加强管理。”李章洙说。

  (李斌)

  

更多关于 郜林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