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足协讨论东亚中邦合并方案 出资人将成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6:16  东方早报
卫平和 徐根宝资料
卫平和 徐根宝资料

  明确提出冲超目标的东亚始终无法跻身第一集团,眼看广州和成都提前多轮重返中超;希望挺进联赛中游行列的中邦则陷入保级泥潭。本赛季两支征战中甲联赛的上海球队均没能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东亚和中邦未来何去何从?近日有消息传出,某神秘企业将出资助两支球队完成合并。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上海市体育局已经开始着手研究相关方案,能否找到合适的出资方,将是此次合并能否最终成为现实的关键。

  事实上今年中甲联赛开始前,就传出两家俱乐部将要合并的说法,不过当时两家俱乐部都无法在短时间内拿出一个令双方满意的方案,合并一事也就不了了之。今年中甲联赛征战过程中,东亚暴露出欠缺资金的问题,徐根宝一度为了更换外援自掏腰包,中邦则受限制于人员实力不足。一方缺钱,一方缺人,这为两家俱乐部合并提供了一定基础。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番合并传闻再起,很大程度上和上海市体育局的官方态度有关。体育局希望能够通过合并重组来进一步促进上海足球未来的发展,新上任的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对足球也非常重视,此前他就带领工作组对上海三家俱乐部进行了调研。 在前往中邦俱乐部的基地调研时,李毓毅就明确提出整合资源的想法,这和东亚主席徐根宝一直倡导的“职业足球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的论调颇为一致。

  “体育局和足协最近的确在研究上海足球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东亚和中邦两家俱乐部的问题。合并,或者说整合资源,也提到过。”体育局和足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邦和东亚合并一事,现在还欠缺一个可以令多方接受的成熟方案,“讨论了很多,实质性的问题还没有触及,最快的话,也要到联赛结束后,才会有一个初步的方案。”

  此间有媒体披露,有一个神秘企业将扮演“第三方投资人”的角色,注资完成两支球队的合并事宜。昨天下午,上海一家网站透露,某房产商将助推东亚和中邦两家俱乐部合并,当记者就此消息求证于该房产商时,对方给出了一个否定的说法,“这是一个误传,我们公司最近完全没有操作这个事情,我们董事长甚至连中邦和东亚两家俱乐部的名字都不知道。”体育局相关人士也表示,“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消息,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完全没有的事。”

  过去几年时间,东亚和中邦始终蛰伏中甲,无法完成冲超任务,要想打造一支和当年中远一样,能够和申花分庭抗礼的俱乐部,一大笔雄厚的资金是必要条件。这也就意味着,东亚和中邦合并能否完成,“第三方出资人”将成为决定性因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