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沈足老总力挺东进“会员制” 直言烧钱不适沈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8:09  北国网-辽沈晚报

  东进俱乐部即将推出“会员制”,对这一新颖改制,原沈足老总章健深表赞同。

  章健认为,无论是当年的海狮、金德,还是如今的东进,沈阳队终归是沈阳人的足球队,是代表沈阳城市形象、彰显沈阳人民精神面貌的金字招牌。既然如此,沈阳队就应该受到沈阳各方面的鼎力支持,而与其对应的俱乐部构建模式,也必须随势而动,而“会员制”则是适应这一大趋势的有益尝试。

  章健在海狮当老总期间,华晨公司平均每年拿出4000多万纯利支持沈阳队,沈足虽战绩平平,但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一些主力球员年薪过百万。但回首往事,章健自我感觉,即便幕后东家再财大气粗,宁愿为足球挥斥千金,也不符合自负盈亏,符合市场规则的现代企业化俱乐部的运作模式。

  章健表示,东进推出“会员制”改制模式前景广阔,创意令人期待,问题是能否具体落实?比如严密的资金监管体系,比如完善的分配机制等。“辽沈地区有实力的商家不少,有些人并不怕花钱,也乐意为沈足投资,但如何让投资方看到切实的赢利希望,看到大有回报的市场空间,这才是‘会员制’能否落地生根的重中之重! ”

  足坛烧钱比阔现象层出不穷,章健认为烧钱游戏不适合沈足,而采取“会员制”这样的运作模式,有可能降低运营成本,加速沈足自身的行政效率。“当年海狮也有钱,可是我们的钱花到哪儿去了呢?与人家比外援,比成绩,但沈足实力有限,过于追求外在战绩,俱乐部的内部建设,球市的开发包装,后备梯队的培养就难以顾及。这就是我为什么向阎世铎反复说明,要暂停升降级,给包括沈阳队在内的基层球队缓冲时间的初衷所在!这还是当年华晨愿意投资时的情景,换做其他企业,谁能坚持这么久?谁又有耐心与信心与足球相伴始终?我想,如果在‘会员制’掌控的俱乐部体制内,投资会更理性,更符合沈足发展的实际情况。 ”

  章健建议说,沈足即将推行的“会员制”要尽可能将政府机构容纳在内。只有获得政府的支持,让政府看到这一新制度能为沈城百姓带来的惠民效益,才能获得有关方面的鼎力支持,才能有更深入的发展。

  章健强调说,“会员制”的推行能否立竿见影,还要看足协未来的改革力度,如果足协真能做到“管办分离”,真正将市场经营权放手给地方俱乐部,“会员制”这一新体制才有望焕发出其内在优势来!“只要有赚钱的平台,就必然会有商家介入,‘会员制’的成功与否,与足协的改革力度休戚相关! ”章健说。

  主任记者 张松 记者 郝鹏飞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