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中邦又现合并传闻 官方推手资源重组仍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6: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上海东亚冲超无望,浦东中邦在保级线上挣扎。这个赛季的中甲,两支上海球队都过得极不如意。就在联赛接近尾声之时,有关东亚和中邦将合并重组的传闻再起。其实在2009赛季结束后,就传出过类似的消息——先是申花可能和东亚合并,后来又是东亚可能和中邦合并,可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一个缺钱一个缺人

  以东亚本土球员的配置,如果能够有几个像样的外援,也许今年已经有机会冲上中超。虽然比起以往赛季,上海东亚在今年又吸引了一些赞助,但是比起广州恒大这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资金方面的劣势其实才是球队本赛季最终无缘冲超的最根本因素。

  提高球员积极性需要钱,购买好的外援需要钱,俱乐部运作资金更是不可或缺,但这些现在都成了俱乐部董事长徐根宝的巨大压力。如果没有新资金的注入,明年东亚的日子一样不会好过,所以如何引资将是东亚和徐根宝备战下赛季中甲前最最关键的动作。

  而和东亚正好相反,浦东中邦的房地产老板卫平在资金上肯定比东亚要宽裕,而在两名外援前锋表现不错的前提下,他们恰恰是缺少好的本土球员,这不但让他们冲超只是幻想,现在连保住一个中甲资格都极为困难。其实今年初的时候,中邦就有意与东亚合并,希望借助东亚小将不俗的实力来完成寻求突破。只是当时的计划并未得到徐根宝的同意,毕竟中邦的中甲资格东亚自己也有,而且中邦没有什么出色的球员,对于徐根宝来说他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大赞助商能够帮他彻底解决经费问题。

  官方有意资源重组

  一个缺钱,一个缺人,东亚和中邦合并也许是个双赢的局面。据悉这次合并传闻再起,很大程度上和上海市体育局的官方态度有关。官方更希望能够通过合并重组来进一步促进上海足球未来的发展。

  上海市体育局新局长李毓毅对足球非常重视。上任伊始,他就带领工作组对上海三支俱乐部进行了调研。据透露,在前往浦东中邦俱乐部的基地调研时,李毓毅就明确地提出整合资源的想法,他表示与其让两支球队各自作战,不如把所有优势集中在一起,捏成一个拳头,打造上海足球的一支新强队出来。

  对于上海东亚俱乐部,李毓毅也曾表示徐根宝如今这个“东亚模式”继续撑下去肯定会越来越艰难。众所周知,徐根宝对于政府介入足球一向是持欢迎态度的,他不止一次地表示,上海足球要上去,要有好的发展,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扶植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徐根宝和东亚更喜欢有国企能够注资,毕竟国企的实力更加雄厚。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初中邦有意入主而被东亚方面拒绝的重要原因之一。

  合并方式变数多多

  到底怎么合并?有消息称,这次东亚和中邦的合并很可能是在第三方神秘大股东的撮合下进行,资金相当雄厚的他们希望将这支新成立的球队打造成中甲顶级豪门。

  如果和朱骏的联城当年入主申花一样的模式,那么徐根宝和卫平这两个老板就将以东亚和中邦两家俱乐部的资产作为股份入股新俱乐部,但是话语权的问题就要看第三方神秘大股东的出资金额了。而在合并传闻出现后,徐根宝曾表示,他将在此次合并中投入基地和手上的几线球队,以确保自己的话语权;卫平也表示,中邦的目标是在新俱乐部中争取占据主导地位。

  当然,最直接的方式是资金雄厚的神秘企业直接买断两家俱乐部中甲资格和一线队球员。这样的操作,徐根宝可能会接受,解决了资金问题他可以安心继续在崇明搞自己的青少年足球;阻碍会在中邦这边,俱乐部老板卫平还一直惦记着能够再度拥有一支中超球队。

  其实合并的变数还有许多。一旦因为打假扫黑不少中超球队被强行降级的话,也许东亚就有可能被替补上去,合并可能就要再议;一旦中邦不幸降级,那么合并的方式又将发生变化……

  

更多关于 中甲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